炒股不如炒金

作者:燕赤霞 发表:2011-09-2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我在博文“A股的陷阱”就断定,A股已经走上逐浪走低的“下降通道”,任何“大牛市”的“预测”都只能是自欺欺人的幻想。一年后的今天,看得更清楚了,A股股市漫漫熊途不见尽头,现在被陷其中的,不仅有大部分小散,还有大量机构、基金,可以说,很难有机会“翻身”。

A股决不可为

很多人不肯退出股市,都抱有一些迷信:我是老股民,经验多,技术高,别人炒亏,也许我能赢;炒股是我退休生活的一部分,离开它我不知如何生活;现在物价飞涨,存款利率低,总想炒股赢点回来,弥补损失;……。
国内普通知识分子中的大部分人,被长期驯服得头脑死板,只知在一条道上走到底。对于经常进入“自由网”的人群,我不忍坐看他们被抽血慢死,想再多说几句。

现在中共危机感非常强烈,而内外问题又多得不可胜数,手中钱严重“不够用”,继续超量印钞有使政权颠覆之险,于是另觅它途敛钱。到处加速搜刮,股市是刮钱的重地,决不会手软的,从股市刮钱的任务不会因股市低迷而降低。先知先觉者先溜,迷恋不去者顶缸,大势已成,任何人也改变 不了。输是输定了,及早离市尚可保留最后一点资本,何必要到全军覆没再痛心疾首呢?能急流勇退者是大智大勇的大圣人,中国史上只有范蠡、张良等几人,希君迷途早返。

炒金胜过炒股

如果你还有资金在,可以转为炒黄金白银 ,各大银行都办理“帐户金”或叫“纸黄金”业务,不需要你买一块黄金回家,你化钱(人民币或美元)买到帐上认可的“黄金”,若你卖掉它,就可提款走人,与炒股相似,手续费与炒股相当,很适合炒股人转业。
黄金白银市场是全世界的统一市场,交易规则为民主国家集体制定,每天成交量达几千亿美元。中共金融机构也参与其中,但它绝对无力垄断,因此也无力从中搜刮。黄金牛市已经延续十年,世界各大银行预测它至少还要牛两年以上。因此买了黄金可以放心持有,最适合退休老人投资。

有人认为黄金无工业价值,买入风险太大,我认为这是曲解它了。几千年来黄金一直是世界各国货币的基础,只到二十世纪,货币才与黄金脱钩。但是黄金依然残留有财富储备的作用。目前世界各国纸币竞相贬值,通胀严重,正在逐步把经济危机转嫁给广大纸币持有者,实际上,持有纸币有更大的风险,持有黄金是抵抗纸币贬值的有力手段。否则,今年以来,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国中央银行为什么不断从黄金市场上购入黄金呢?这些国家不是傻瓜。

今年以来,金价涨势惊人,1月28日出现年内最低价1308美元/盎司,9月6日最高达1920.50 美元/盎司,其实只要“坐株待兔”,就可在这六个月里轻松稳赚20 % 以上。最近金价回调15%,目前正是买入佳点,后市黄金依然看涨。

来源:看中国来稿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