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聲譽調查 加拿大最讚 中國第43

發表:2011-09-29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二十七日發表的一份全球五十國聲譽調查,加拿大是全球聲譽最好的國家,瑞典和澳洲分居二、三名,臺灣在五十國中,排名第二十五,超越第三十四名的南韓、四十三名的中國以及四十五名的俄羅斯。這份研究也顯示,國家聲譽與金融穩定有著「正相關」關係。

這份由顧問公司「聲譽研究中心」(Reputation Institute)所做的年度調查,訪問全球四萬兩千人,衡量信任、敬重、讚賞和好感度,以及人民生活品質、安全、環境意識等指標。去年的第一、二名,今年位置互換,加拿大擠掉瑞典登上榜首,澳洲維持第三名。前十名還包括第四名的瑞士、第五名紐西蘭,第六到第十名依序為挪威、丹麥、芬蘭、奧地利和荷蘭。

臺灣今年排名第二十五。亞洲其他國家中,日本第十二名,新加坡第二十名,印度二十七名;倒數三名為墊底的伊拉克,以及伊朗、巴基斯坦。美國第二十三名,中國第四十三名。

該公司執行合夥人崔德說,「調查顯示,國家聲譽良好必須在三個領域都有傑出表現:進步的經濟、吸引人的環境和有效的政府,得分高的國家,主因穩定的民主制度、政治體制發展良好、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高,同時重視積極的生活型態,在國際政治動盪中被視為中立;安全和人民友善也是重要因素。

國家聲譽良好也與金融穩定有關,吸引人們到當地觀光、購買其出口產品和服務、投資、就學、生活或工作。執行合夥人尼爾森說,「想想看,國家聲譽提高十%,帶來觀光增加十一%、人類發展指數多二%,這些都是會令國家和企業注意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整體平均分數下滑,報告認為,這或許是因為全球經濟衰退、「對政治普遍喪失信心」,助長民眾的憤世嫉俗。希臘就是一個明顯例子,從去年的第十七名跌到今年第二十一名,西班牙、愛爾蘭名次也都下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