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声誉调查 加拿大最赞 中国第43

发表:2011-09-29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二十七日发表的一份全球五十国声誉调查,加拿大是全球声誉最好的国家,瑞典和澳洲分居二、三名,台湾在五十国中,排名第二十五,超越第三十四名的南韩、四十三名的中国以及四十五名的俄罗斯。这份研究也显示,国家声誉与金融稳定有着“正相关”关系。

这份由顾问公司“声誉研究中心”(Reputation Institute)所做的年度调查,访问全球四万两千人,衡量信任、敬重、赞赏和好感度,以及人民生活品质、安全、环境意识等指标。去年的第一、二名,今年位置互换,加拿大挤掉瑞典登上榜首,澳洲维持第三名。前十名还包括第四名的瑞士、第五名纽西兰,第六到第十名依序为挪威、丹麦、芬兰、奥地利和荷兰。

台湾今年排名第二十五。亚洲其他国家中,日本第十二名,新加坡第二十名,印度二十七名;倒数三名为垫底的伊拉克,以及伊朗、巴基斯坦。美国第二十三名,中国第四十三名。

该公司执行合夥人崔德说,“调查显示,国家声誉良好必须在三个领域都有杰出表现:进步的经济、吸引人的环境和有效的政府,得分高的国家,主因稳定的民主制度、政治体制发展良好、人均国内生产毛额(GDP)高,同时重视积极的生活型态,在国际政治动荡中被视为中立;安全和人民友善也是重要因素。

国家声誉良好也与金融稳定有关,吸引人们到当地观光、购买其出口产品和服务、投资、就学、生活或工作。执行合夥人尼尔森说,“想想看,国家声誉提高十%,带来观光增加十一%、人类发展指数多二%,这些都是会令国家和企业注意的。”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整体平均分数下滑,报告认为,这或许是因为全球经济衰退、“对政治普遍丧失信心”,助长民众的愤世嫉俗。希腊就是一个明显例子,从去年的第十七名跌到今年第二十一名,西班牙、爱尔兰名次也都下滑。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