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空上演精彩極光秀(組圖)

發表:2011-10-01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日,諾森伯蘭郡夜空中出現絢爛的極光,彷彿到了挪威一樣。(Caters)


太陽耀斑讓英國北部的夜空上演精彩的極光秀。(Caters)


英國白金漢郡,拉德格舍爾上空出現絢麗的極光。(Sciencr Oxford)


這幅照片在國際空間站上拍攝,展現了地球上空出現的亮綠色和紅色極光,後一種顏色由輻射與大氣層中的氮相撞所致。(NASA)


太陽黑子1302形成巨大的太陽耀斑。(NASA)

一個直徑達到6.2萬英里(約合10萬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10倍的太陽黑子正產生巨大的太陽耀斑,為英國夜空送上壯觀的極光秀。一位星空守望者表示這是他迄今為止觀賞到的最美極光。

極光由太陽的輻射粒子轟擊地球大氣層時產生,通常只在遙遠的北國出現,例如挪威。這一次,遠至牛津郡和諾森伯蘭郡等英國地區均觀賞到絢爛的極光,當時的夜空在極光的照耀下呈現出美麗的綠色和紫色等色彩。在國際空間站上,宇航員拍到了綠色和紅色極光。

最近的太陽耀斑由名為「活躍區1302」的太陽黑子所致,能夠影響輸電線路和iPhone等便攜設備的電子通訊,但專家們表示最強烈的爆發已經過去。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位於科羅拉多州玻爾得的空間天氣預報中心的科學家喬-康切斯說:「能量巨大的太陽風似乎已經吹過地球。」

然而,太陽活動向來無法預測,地球仍處在「射擊點」上。Science Oxford首席執行官、天文學家伊恩-格裡芬博士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活躍區1302是昨日出現的所有極光的來源,也可能是未來幾晚出現的一些極光的來源。據空間天氣預報員估計,未來24小時出現更強烈耀斑的可能性為40%。隨著這個太陽黑子穿過陽盤中央,任何爆發都會對準地球。無月的天空再加上太陽的一個活躍區,未來幾晚對英國的星空守望者來說將是一次非常有趣的觀空體驗。」

「極光追逐者」裡德-伊格拉姆-維爾稱,英國上空此次出現的極光是他迄今為止見過的最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極光。26日,維爾在諾森伯蘭郡連接東北岸和林迪斯法恩的堤道附近拍到了一系列令人難以置信的極光照。他說:「這一次的極光秀最令人吃驚的便是顏色,呈現出奇異的深紫色,而北極光往往呈蒼綠色。紫色同樣由來自太陽的粒子轟擊大氣層所致,但很明顯,這些粒子比較特別。」

維爾說:「大約晚上9點,我們從紐卡斯爾出發,驅車向北行駛一小時,尋找理想的觀察地點。我們需要找到一個沒有光污染的地方。大約10點30分,我們抵達林迪斯法恩。雖然路途很遠,但顯然是值得的。我去過挪威4次,也去過冰島1次,為的就是欣賞極光。這一次的極光是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美的極光。」

由於太陽正進入活躍期,未來幾年的極光將相當普遍。曼徹斯特大學焦德雷爾班克天文臺的蒂姆-奧布萊恩博士在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說:「太陽活動起起落落,每11年達到一個高峰。現在的太陽正進入下一個高峰,這對北極光觀賞者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下一個高峰將在2014年出現,我們還有很多觀賞到美麗極光的機會,但我們無法進行預測。」美國宇航局表示,太陽黑子在強磁場抵達太陽表面而後冷卻時出現。大型太陽黑子能夠藉助望遠鏡和高性能照相機觀察到。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