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將跌到2013年 美元美債將牛市

作者:馬曼然 王婷 發表:2011-10-0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如今的股票、期貨和外匯市場中進行交易是一項艱難、極具挑戰性的事業,想獲取長期穩定的成功不僅要具備專業技巧,更要有合理的交易策略與理念來護航。「我更傾向於長線趨勢交易,我對美國兩百多年以來的利率與股市的關係有著獨到的研究。」本期專訪的國際技術交易專家羅伯特•C•邁納雖皈依於技術門派,但在做研究時,其視野甚至比一位嚴謹的基本面投資者還要開闊。

美股熊市最久可持續到2013年

問:據瞭解,美股是您關注的主要市場,請問按照您的理論,這波由債務危機導致的美股調整的性質是一波新熊市還是2009年以來上升趨勢過程中的中期調整?

邁納:目前道瓊斯指數週線趨勢明顯向下,日線也向下,根據我對歷史數據的研究,這將是一次長時間、深入的下跌,最久可能會延續到2013年才會結束。短期來說,10月21日是一個重要的時間窗口,如果屆時市場破位下跌,那麼延續到2013年的長期趨勢就可以確定了;但是,如果那天及前後股指不跌反而出現連續上漲,那我的關於2013年的悲觀預測將不成立。

問:您的理論基礎源自菲波納奇理論,但您認為超越了菲波納奇理論,請問超越體現在哪方面?

邁納:首先,菲波納奇不是一套完整的理論,只是個數列。一方面,這個數列可以在自然界很多事物裡得到印證,也包括人的行為;另一方面,市場實際上是由大眾心理和行為推動的,所以菲波納奇數列以及其衍化出來的黃金分割、時間週期等理論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分析、預測市場的。

而我所謂的超越就在傳統菲波納奇回撤比例上又將其劃分為四種內部回撤,是用於識別調整的形態以及調整的目標價位,類似於菲波納奇回撤。我用於內部回撤的比率包括0.382、0.5、0.618和0.786,其中0.5和0.786不屬於菲波納奇比率。我相信,大多數調整形態在50%或61.8%回撤位處或其附近結束;38.2%的回撤位通常不是調整結束的位置,只是臨時的支撐或阻擋位;如果市場在78.6%回撤位之外收盤,則通常不是在調整,而是將延續以前的趨勢,繼續創新高或新低。

問:您的時間週期是怎麼測算的,2013年美股見底又是怎麼得出的?

邁納:我測算時間週期有個特別的方法,說起來實在太長,你可以去看我的書,總之是這一時間週期指向了2013年。事實上,很多人問我市場下跌的原因,我只能說,或許是次貸危機、或許是物價和失業率,但我個人更注重分析歷史數據,數據告訴我美股還會長期下跌。基本面的信息更像是談話的話題,投資還是要依靠歷史數據,所以我一直勸說普通交易者不要總是想方設法去獲取小道消息,應讓真實的數據作為交易依據。

美元、美債即將迎來牛市

問:依靠歷史數據?能透露一下嗎?

邁納:這主要基於對利率的分析。我研究了1896年至今的100多年的美國利率的數據,根據高低研究市場,觀察高低點之間市場出現的各種形態,分析出一些很有用的價值信息。美國利率以15到20年為週期,現在的美國利率正處在這樣一個週期的低點,我相信美國利率在明年會觸底反彈,且反彈週期可持續10到12年,最終CPI漲幅很可能在8%至9%,超過最近20年內的高點。基於這樣的判斷,國債特別是國債期貨市場將異常活躍。

問:國債期貨市場將異常活躍,那是否意味著美國國債將走牛?

邁納:美國國債和美元指數是未來一段時間內最好的投資品種。這次標普下調美國主權信用等級後,很多投資者開始質疑美國國債。大部分交易者認為美元指數會繼續下行或橫盤,但實際上我認為,美元指數更可能展開牛市,震盪下行的概率已經很小。

我預測,從現在開始美元的上升趨勢可能會持續一年,有可能超過之前的高點。當然,我在做任何一個預測時,都會先設定一個位置,如果市場達到這個位置我的預測將被推翻。這裡也一樣,如果美元指數下降至2008年3月份的低點,那麼我預期中的美元指數的牛市短期將不會出現。

問:QE3沒有如市場預期推出,這是否也印證了您的看法?

邁納:我僅僅是根據數據研究得出的結論,但在我看來,QE3的推出只會讓美國經濟雪上加霜。

黃金面臨向下拐點

問:最近黃金價格波動很大,有人預測黃金價格會到達2600美元/盎司,您怎麼看?

邁納:首先我想強調一點,雖然我也會做一些預測,但投資者一定不要迷戀預測。一個壞掉的鐘,一天之內也會准點兩次,好比一些不負責任的研究人員,他們做出各種各樣的預測,一不小心准了幾次,便很容易被普通投資者奉為上帝。

事實上,當市場大的趨勢顯現之後,投資者再進場交易也為時不晚。我認為,現在的國際黃金市場很可能正在接近歷史的高點,我將其定義為瘋狂買入時期。普通投資者會認為上漲強勁,實際上卻往往猛然下跌,跌幅之迅速甚至會讓你難以出場。很難預測黃金此次最終的高點在哪裡,我認為高點極限在2200美元/盎司,目前風險很高。

問:現在可以準備賣空黃金?

邁納:現在還稍微過早。9月4日,我建議客戶如果持有多頭的黃金倉位,設定止損點時一定要跟市場價格很接近,但至於做空,還是要等市場趨勢確定了,畢竟其中的風險很大。

問:對中國的A股有研究嗎?這也是我們最想聽聽的話題。

邁納:我這次來中國就是為了研究上證指數。過去的幾個月裡,A股相對於美股下跌得不是那麼明顯,但整體而言,A股還是會隨著美股持續走弱,如果接下來一兩年美股繼續走熊的話,中國股市還是難有大起色的,不過總體將強於美股,美股下跌,中國股市更可能呈現出橫盤震盪的態勢。

問:中國股票市場的做空機制並不完善,如果長期走弱該怎麼辦?

邁納:停止交易去休息。很不幸,大部分投資者都很容易「交易上癮」,把交易當成賭博;專業的投資者要把交易當成事業,而且是終生要從事的事業,終身的事業自然不在乎一兩年的低潮。有位投資大師叫傑西•利弗摩爾,他說自己大部分的利潤是坐著不動時得來的,坐著不動有兩個含義:一是當用自己的方式找不到機會的時候,等待市場發生變化,再尋求機會入場;二是一旦看多並重倉買入後,如果市場大趨勢向上而短期震盪,不必做任何交易,只等長線收益。

多重倉位保護盈利

問:除了對未來的趨勢做出預測之外,能否介紹一下您在投資時如何制定交易計畫?

邁納:首先,我交易的次數很少,投資週期很長。技術分析與頻繁交易是兩種不同的概念,頻繁交易從某種程度上是一種「癮」,往往會招致虧損。

具體來說,我在入場時都會至少建立兩種倉位。一種是持續幾天的,一種是持續幾週的。如果入場順利,市場在預期方向上運行,則第一種倉位通常會較早出場,獲取一個較小的利潤;第二種倉位要堅持持有,為了順應長期趨勢,獲得較大利潤。而如果判斷錯誤,則一旦小幅調整就退出第一種短線倉位,持有長線倉位,為了等市場反轉時獲得預期利潤。

另外,在我20多年的交易培訓生涯裡,我發現投資者最大的問題不在於進場,而在於出場。入場時大家都會設定目標價位,很多投資者只要市場到達此價位,甚至僅僅是接近目標價位時便急急賣出。但正確的做法是,一定要當市場運行與你倉位方向相反時再出局。市場經常會直接突破目標價位,如果在目標位出場,則一旦趨勢穿越預期目標繼續前進,就錯失最大化利潤的機會。交易管理,實際上就是根據市場變化不斷調整目標價位和止損位的過程。

来源:證券市場紅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