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跌到2013年 美元美债将牛市

作者:马曼然 王婷 发表:2011-10-03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如今的股票、期货和外汇市场中进行交易是一项艰难、极具挑战性的事业,想获取长期稳定的成功不仅要具备专业技巧,更要有合理的交易策略与理念来护航。“我更倾向于长线趋势交易,我对美国两百多年以来的利率与股市的关系有着独到的研究。”本期专访的国际技术交易专家罗伯特•C•迈纳虽皈依于技术门派,但在做研究时,其视野甚至比一位严谨的基本面投资者还要开阔。

美股熊市最久可持续到2013年

问:据了解,美股是您关注的主要市场,请问按照您的理论,这波由债务危机导致的美股调整的性质是一波新熊市还是2009年以来上升趋势过程中的中期调整?

迈纳:目前道琼斯指数周线趋势明显向下,日线也向下,根据我对历史数据的研究,这将是一次长时间、深入的下跌,最久可能会延续到2013年才会结束。短期来说,10月21日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届时市场破位下跌,那么延续到2013年的长期趋势就可以确定了;但是,如果那天及前后股指不跌反而出现连续上涨,那我的关于2013年的悲观预测将不成立。

问:您的理论基础源自菲波纳奇理论,但您认为超越了菲波纳奇理论,请问超越体现在哪方面?

迈纳:首先,菲波纳奇不是一套完整的理论,只是个数列。一方面,这个数列可以在自然界很多事物里得到印证,也包括人的行为;另一方面,市场实际上是由大众心理和行为推动的,所以菲波纳奇数列以及其衍化出来的黄金分割、时间周期等理论是可以一定程度上分析、预测市场的。

而我所谓的超越就在传统菲波纳奇回撤比例上又将其划分为四种内部回撤,是用于识别调整的形态以及调整的目标价位,类似于菲波纳奇回撤。我用于内部回撤的比率包括0.382、0.5、0.618和0.786,其中0.5和0.786不属于菲波纳奇比率。我相信,大多数调整形态在50%或61.8%回撤位处或其附近结束;38.2%的回撤位通常不是调整结束的位置,只是临时的支撑或阻挡位;如果市场在78.6%回撤位之外收盘,则通常不是在调整,而是将延续以前的趋势,继续创新高或新低。

问:您的时间周期是怎么测算的,2013年美股见底又是怎么得出的?

迈纳:我测算时间周期有个特别的方法,说起来实在太长,你可以去看我的书,总之是这一时间周期指向了2013年。事实上,很多人问我市场下跌的原因,我只能说,或许是次贷危机、或许是物价和失业率,但我个人更注重分析历史数据,数据告诉我美股还会长期下跌。基本面的信息更像是谈话的话题,投资还是要依靠历史数据,所以我一直劝说普通交易者不要总是想方设法去获取小道消息,应让真实的数据作为交易依据。

美元、美债即将迎来牛市

问:依靠历史数据?能透露一下吗?

迈纳:这主要基于对利率的分析。我研究了1896年至今的100多年的美国利率的数据,根据高低研究市场,观察高低点之间市场出现的各种形态,分析出一些很有用的价值信息。美国利率以15到20年为周期,现在的美国利率正处在这样一个周期的低点,我相信美国利率在明年会触底反弹,且反弹周期可持续10到12年,最终CPI涨幅很可能在8%至9%,超过最近20年内的高点。基于这样的判断,国债特别是国债期货市场将异常活跃。

问:国债期货市场将异常活跃,那是否意味着美国国债将走牛?

迈纳:美国国债和美元指数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最好的投资品种。这次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等级后,很多投资者开始质疑美国国债。大部分交易者认为美元指数会继续下行或横盘,但实际上我认为,美元指数更可能展开牛市,震荡下行的概率已经很小。

我预测,从现在开始美元的上升趋势可能会持续一年,有可能超过之前的高点。当然,我在做任何一个预测时,都会先设定一个位置,如果市场达到这个位置我的预测将被推翻。这里也一样,如果美元指数下降至2008年3月份的低点,那么我预期中的美元指数的牛市短期将不会出现。

问:QE3没有如市场预期推出,这是否也印证了您的看法?

迈纳:我仅仅是根据数据研究得出的结论,但在我看来,QE3的推出只会让美国经济雪上加霜。

黄金面临向下拐点

问:最近黄金价格波动很大,有人预测黄金价格会到达2600美元/盎司,您怎么看?

迈纳:首先我想强调一点,虽然我也会做一些预测,但投资者一定不要迷恋预测。一个坏掉的钟,一天之内也会准点两次,好比一些不负责任的研究人员,他们做出各种各样的预测,一不小心准了几次,便很容易被普通投资者奉为上帝。

事实上,当市场大的趋势显现之后,投资者再进场交易也为时不晚。我认为,现在的国际黄金市场很可能正在接近历史的高点,我将其定义为疯狂买入时期。普通投资者会认为上涨强劲,实际上却往往猛然下跌,跌幅之迅速甚至会让你难以出场。很难预测黄金此次最终的高点在哪里,我认为高点极限在2200美元/盎司,目前风险很高。

问:现在可以准备卖空黄金?

迈纳:现在还稍微过早。9月4日,我建议客户如果持有多头的黄金仓位,设定止损点时一定要跟市场价格很接近,但至于做空,还是要等市场趋势确定了,毕竟其中的风险很大。

问:对中国的A股有研究吗?这也是我们最想听听的话题。

迈纳:我这次来中国就是为了研究上证指数。过去的几个月里,A股相对于美股下跌得不是那么明显,但整体而言,A股还是会随着美股持续走弱,如果接下来一两年美股继续走熊的话,中国股市还是难有大起色的,不过总体将强于美股,美股下跌,中国股市更可能呈现出横盘震荡的态势。

问:中国股票市场的做空机制并不完善,如果长期走弱该怎么办?

迈纳:停止交易去休息。很不幸,大部分投资者都很容易“交易上瘾”,把交易当成赌博;专业的投资者要把交易当成事业,而且是终生要从事的事业,终身的事业自然不在乎一两年的低潮。有位投资大师叫杰西•利弗摩尔,他说自己大部分的利润是坐着不动时得来的,坐着不动有两个含义:一是当用自己的方式找不到机会的时候,等待市场发生变化,再寻求机会入场;二是一旦看多并重仓买入后,如果市场大趋势向上而短期震荡,不必做任何交易,只等长线收益。

多重仓位保护盈利

问:除了对未来的趋势做出预测之外,能否介绍一下您在投资时如何制定交易计划?

迈纳:首先,我交易的次数很少,投资周期很长。技术分析与频繁交易是两种不同的概念,频繁交易从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瘾”,往往会招致亏损。

具体来说,我在入场时都会至少建立两种仓位。一种是持续几天的,一种是持续几周的。如果入场顺利,市场在预期方向上运行,则第一种仓位通常会较早出场,获取一个较小的利润;第二种仓位要坚持持有,为了顺应长期趋势,获得较大利润。而如果判断错误,则一旦小幅调整就退出第一种短线仓位,持有长线仓位,为了等市场反转时获得预期利润。

另外,在我20多年的交易培训生涯里,我发现投资者最大的问题不在于进场,而在于出场。入场时大家都会设定目标价位,很多投资者只要市场到达此价位,甚至仅仅是接近目标价位时便急急卖出。但正确的做法是,一定要当市场运行与你仓位方向相反时再出局。市场经常会直接突破目标价位,如果在目标位出场,则一旦趋势穿越预期目标继续前进,就错失最大化利润的机会。交易管理,实际上就是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目标价位和止损位的过程。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