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目擊UFO神秘事件(組圖)

發表:2011-10-0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2月7日麗江目擊事件視頻截圖

UFO就像天際的一個未解之謎,因為是不明飛行物,它更加引發了人們對於太陽系之外的宇宙空間,對於外星生物的猜想。不明飛行物像宇宙的一個謎題一般,吸引著人們去發現,去探尋。

8月20日晚出現的發光氣泡吸引了人們對於不明飛行物的關注。其實,氣泡狀UFO並非首次在地球上出現,中國較早一起大範圍氣泡狀UFO目擊事件發生在1982年,上世紀80年代,隨著國內UFO熱潮的興起,種種不明飛行物現象也開始引起人們的關注,屢有氣泡狀UFO的目擊報告。

雲南,2006年也發生了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轟動一時,北京天文館科普部工作人員認為,8月20日的發光氣泡事件與雲南的不明飛行物事件十分相似。

這不禁讓我們抬頭仰望雲南星空的時候更多了幾分好奇與遐想,曾幾何時,或者未來某日,UFO不明飛行物會如何從我們頭頂一劃而過。


瀘沽湖目擊事件視頻截圖

雲南人曾目擊UFO

雲南是否出現過UFO,有沒有清晰完整的記錄?近日,記者在雲南UFO/BF錄像研究室看到了兩段神秘的錄像。

1998年10月3日,昆明人韓建偉拍到一段長約兩分鐘的錄像,畫面中,一發光物突然變化為9個菱形的呈矩陣狀排列的光團。隨之迅速無聲地消失在東北方。經部分專家學者分析鑑定,這段錄像是真實的。2001年2月18日,UFO再次降臨雲南。當天下午5時許,一神秘發光球體發出耀眼的強光,靜靜地懸停在瀘沽湖上空達45分鐘。目擊者薄志煒用隨身攜帶的攝像機拍攝了當時的場景,在鏡頭聚焦最準確時,可以清楚地觀看到球體表層似有規則的網狀結構物,球體底部似被切去一塊。之後,這一神秘發光體又連續5天在瀘沽湖區出現,最長懸停時間達4個多小時。據目擊者描述,發光體離去時悄無聲息地分裂成兩個不規則的發光個體,以極高的速度飛離。據有關研究者初步確認,這是我國迄今為止,拍攝時間最長、畫面最清晰的UFO錄像。

據分析,根據目擊者描述的發光球體的距離和大小,發光球體的實際直徑應該在幾十米甚至上百米,飛行速度應高達6~7倍音速。從體積、飛行方式和速度上看,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絕不可能製造出如此先進的飛行器。既然不是人類製造的飛行器,那又是什麼呢?是球形閃電?火球?瀘沽湖區出現的UFO基本可以將這兩個假設否定。那麼,是不是外星文明的飛行器?


文況村村民畫的UFO出現時的形態


文況村村民畫的UFO出現時的形態

UFO的縮寫不嚴謹

對於UFO的說法,記者採訪了昆明飛碟民間研究室的創辦人段立新,他對不明飛行物現象的探索已經有33個年頭。段立新闡述了自己的觀點。首先他很反對用UFO這樣的英文縮寫來描述目前見到的異常天象,他說:「我們目前討論的這些奇異現象,應該統稱為‘空中現象’,具體的可以稱為‘不明發光物’或‘不明飛行物’。因為UFO這個英文縮寫常常和西方科幻流行文化中的飛碟、外星人聯繫在一起,長期這樣稱呼,導致了國內一些科學家不接受該領域的研究成果,認為這是不嚴謹的偽科學。」

就京滬等地發現巨大光球事件,段立新也談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這是一起重大的不明發光物目擊事件。因為它首先滿足科學上稱為「雙盲法」的原則,就是不同的目擊者之間是互不認識的。而就發光氣泡成因,段立新認為,目前為止還沒有權威部門的權威說法和解釋,自己身處雲南只能根據現有的目擊資料談,並不算嚴謹的科學研究。段立新贊同相關科學家根據目擊者的地理位置、方向推測出該發光體的高度在350~400公里之間。但是對於網上目前說這是特殊飛行器噴出的微粒或是火箭推進燃料的擴散的說法,段立新並不完全認同。「我認為在那麼遠的距離,微粒和燃料擴散是不可能產生那麼亮的光球的。」段立新還談到近一段時間,美國、俄羅斯航天器相繼發射失敗,網上猜測與最近空中出現不明飛行物有關,段立新覺得還需要更科學的探索。

視頻可作為佐證

談及自己是如何著迷於不明飛行物探索的,段立新直言那是因為1978年一篇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報導。段立新因此對這些空中奇特現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進而一直關注各地報導的不明飛行物現象。雖然一直關注,但最讓段立新遺憾的是,自己從來沒有目擊過真正的不明飛行物。

現象。為此,段立新覺得探索不明空中現象最重要的一點要發動群眾,鼓勵大眾記錄的意識。「我自己這麼多年的探索,其實既沒有經費也沒有專業的科學儀器,我主要在做的就是收集各種目擊資料,然後和國內目前對該領域有研究的科學家及愛好者們共同交流看法,分析各種可能性。」

段立新表示,目前,數碼相機、DV的大量普及,民間還擁有相當數量的專業或准專業攝錄設備,這都給觀測帶來了很大的幫助。「不明空中現象的科學研究分析,有真實可靠的高價值視頻資料,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視頻的真實性,段立新也表示,要鼓勵公眾客觀記錄事件中的真實現象,不能作假,更不能搞PS。

来源:雲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