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遙「縣太爺」迎客 惹爭議(圖)

發表:2011-10-04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平遙縣縣長衛明喜(中)1日扮「清代縣太爺」代表當地政府歡迎中外遊客。

山西平遙古城縣長在十一期間穿上清代官袍扮縣太爺迎接遊客,引來遊客紛紛與他合影。此舉遭到網民炮轟,指其封建的當官思想展露無遺;但也有人認為,這位縣官犧牲假期為縣內旅遊做宣傳,值得表揚。

今日早報報導,人來人往的遊客1日上午在山西平遙古城經歷了一場歷史與現實輝映、文化與旅遊融合的「古城‧風韻」迎賓儀式。1日上午,隨著雄渾的號角、古樸的禮樂,古城迎薰門城門緩緩打開,平遙縣委副書記、縣長衛明喜出演的「清代縣太爺」率領古城「鄉紳商賈」和「三班衙役」健步走來迎客。

據報導,「古城‧風韻」迎賓儀式,是平遙縣為進一步提升古城文化品位……結合古城特色文化推出的一項常態化大型文化旅遊演藝項目。作為旅遊「形象大使」,縣長扮「縣太爺」大概是第一出,然而,縣長扮「縣太爺」也要講究個形象,如此香臭不分,連辛亥革命推翻的骨董都穿出來丟人現眼,實在得不償失啊。

另據中新網報導,此舉引起網民在微博上爭議,有人說,這套官服在辛亥革命百週年紀念日前夕出現,更顯出這個縣長復辟封建的企圖心,有人說他「不經意間,把本質露出來了」。有人直罵:「奴性思維!作秀!受不了!」但也有網民認為,這是官員難得的親民行為,而且犧牲形象宣傳地方經濟,相當不容易,「挺有娛樂精神的,比貪污受賄摸人奶強多了!」

 

来源:華商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