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太爷”迎客 惹争议(图)

发表:2011-10-0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平遥县县长卫明喜(中)1日扮“清代县太爷”代表当地政府欢迎中外游客。

山西平遥古城县长在十一期间穿上清代官袍扮县太爷迎接游客,引来游客纷纷与他合影。此举遭到网民炮轰,指其封建的当官思想展露无遗;但也有人认为,这位县官牺牲假期为县内旅游做宣传,值得表扬。

今日早报报导,人来人往的游客1日上午在山西平遥古城经历了一场历史与现实辉映、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古城‧风韵”迎宾仪式。1日上午,随着雄浑的号角、古朴的礼乐,古城迎薰门城门缓缓打开,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卫明喜出演的“清代县太爷”率领古城“乡绅商贾”和“三班衙役”健步走来迎客。

据报导,“古城‧风韵”迎宾仪式,是平遥县为进一步提升古城文化品位……结合古城特色文化推出的一项常态化大型文化旅游演艺项目。作为旅游“形象大使”,县长扮“县太爷”大概是第一出,然而,县长扮“县太爷”也要讲究个形象,如此香臭不分,连辛亥革命推翻的骨董都穿出来丢人现眼,实在得不偿失啊。

另据中新网报导,此举引起网民在微博上争议,有人说,这套官服在辛亥革命百周年纪念日前夕出现,更显出这个县长复辟封建的企图心,有人说他“不经意间,把本质露出来了”。有人直骂:“奴性思维!作秀!受不了!”但也有网民认为,这是官员难得的亲民行为,而且牺牲形象宣传地方经济,相当不容易,“挺有娱乐精神的,比贪污受贿摸人奶强多了!”

 

来源:华商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