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人唐英年最被香港人反對任特首(圖)

發表:2011-10-04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原政務司司長唐英年 2010.4 14
REUTERS

根據香港大學一項民意調查,被北京視為下屆治港最佳人選的唐英年,市民卻最反對他出任。但調查同時又顯示,香港人也不支持民主派的候選人出任行政長官。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受《蘋果日報》委託所做的民意調查問,如果市民明天有票選特首,目前位居全國人大常委的範徐麗泰,最受市民支持出任下屆特首,她的支持度有24.2%,被外界質疑為共產黨員但卻一直否認傳聞的梁振英,支持度亦有20.5%,名列第二,而前香港保安局局長、目前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其支持度有17.1%,排名第三,唐英年只有16.3%的支持度,是四位建制派的候選人中,排名最低者。

民意調查同時又設「你最反對誰出任特首」的問題,結果顯示剛辭職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名列榜首」,有25.5%的市民反對他出任特首,葉劉淑儀則以11.3%排名第二,梁振英是7.6%,範徐麗泰只有6.9%人反對。

支持唐英年的市民中,有24.1%稱因他「最得中央支持」,但在「最能捍衞核心價值」一欄,他只得10.7%。支持梁振英做特首的市民認為,選他是因為他「最有個人魅力」,達24.4%,較唐英年的21.7%高。梁振英在「最能捍衞香港核心價值」也獲20.2%支持度,高於唐英年。

不過,泛民主派的代表,仍然未能獲取市民的信任和認同,支持度遠遠落後於建制派的候選人。根據調查顯示,支持公民黨的梁家傑出任特首的市民,只有10%,支持民主黨的何俊仁,更只有1.3%。

調查同時發現,市民選擇特首人選時,會以捍衞香港核心價值為首項考慮因素,認同這個看法的達24.3%;其次是個人魅力,有21.2%。最得中央支持並非市民主要考慮因素,只得8.4%。而唐英年在前兩項因素均遜於梁振英,他「最得中央支持」這個因素,卻非市民考慮點。

報導引述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認為,結果為唐英年「敲響警號」,因為不但最多人反對他做特首,反對比率更較梁振英高。他認為挺唐人士表現太差,近日受緋聞影響加上受政府拖累,都影響唐英年,要扭轉劣勢有難度。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指出,唐英年連番言論反映他遠離民意,難怪他未獲市民支持,給市民負面印象。

該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畫進行特首選舉滾動調查,從本月起將連續6個月發表結果。是次調查乃從9月26日至28日之間進行,受訪市民有500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