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人唐英年最被香港人反对任特首(图)

发表:2011-10-04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原政务司司长唐英年 2010.4 14
REUTERS

根据香港大学一项民意调查,被北京视为下届治港最佳人选的唐英年,市民却最反对他出任。但调查同时又显示,香港人也不支持民主派的候选人出任行政长官。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受《苹果日报》委托所做的民意调查问,如果市民明天有票选特首,目前位居全国人大常委的范徐丽泰,最受市民支持出任下届特首,她的支持度有24.2%,被外界质疑为共产党员但却一直否认传闻的梁振英,支持度亦有20.5%,名列第二,而前香港保安局局长、目前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其支持度有17.1%,排名第三,唐英年只有16.3%的支持度,是四位建制派的候选人中,排名最低者。

民意调查同时又设“你最反对谁出任特首”的问题,结果显示刚辞职政务司司长的唐英年“名列榜首”,有25.5%的市民反对他出任特首,叶刘淑仪则以11.3%排名第二,梁振英是7.6%,范徐丽泰只有6.9%人反对。

支持唐英年的市民中,有24.1%称因他「最得中央支持」,但在「最能捍衞核心价值」一栏,他只得10.7%。支持梁振英做特首的市民认为,选他是因为他「最有个人魅力」,达24.4%,较唐英年的21.7%高。梁振英在「最能捍衞香港核心价值」也获20.2%支持度,高于唐英年。

不过,泛民主派的代表,仍然未能获取市民的信任和认同,支持度远远落后于建制派的候选人。根据调查显示,支持公民党的梁家杰出任特首的市民,只有10%,支持民主党的何俊仁,更只有1.3%。

调查同时发现,市民选择特首人选时,会以捍衞香港核心价值为首项考虑因素,认同这个看法的达24.3%;其次是个人魅力,有21.2%。最得中央支持并非市民主要考虑因素,只得8.4%。而唐英年在前两项因素均逊于梁振英,他「最得中央支持」这个因素,却非市民考虑点。

报道引述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学系高级导师蔡子强认为,结果为唐英年「敲响警号」,因为不但最多人反对他做特首,反对比率更较梁振英高。他认为挺唐人士表现太差,近日受绯闻影响加上受政府拖累,都影响唐英年,要扭转劣势有难度。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指出,唐英年连番言论反映他远离民意,难怪他未获市民支持,给市民负面印象。

该报委托港大民意研究计划进行特首选举滚动调查,从本月起将连续6个月发表结果。是次调查乃从9月26日至28日之间进行,受访市民有500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