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甲坐監兩年才首次獲准見家人(組圖)

發表:2011-10-05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監獄服刑兩年的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原秘書長賈甲,日前首次獲准與家人會面。賈甲透過家人向外界表示,他認為該做的事已盡了力,對坐牢不感後悔。


賈甲2006年藉私人出國旅遊到達臺灣。(圖片來源:賈闊提供)

賈甲2009年10月從海外回北京時在機場被捕,其後被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監八年,現時在山西省晉中監獄服刑,至今已近兩年。賈甲日前獲准與其大哥在獄中會面半個小時,過程有兩名監獄人員監視。記者多次致電賈甲的大哥,其手機已關上,記者無法與他取得聯繫。

賈甲移居紐西蘭的兒子賈闊向記者指,日前從大伯處獲知整個會面詳情,賈闊指,一直住在天津老家的大伯日前收到獄方通知,批准大伯上週三早上到監獄與父親會面,他引述大伯指,父親容貌憔悴蒼老,幾乎認不出來。

他說:「父親的頭髮全都白了,面容十分憔悴蒼老,我大爺說他與幾年前的容貌完全不同,變了另一個人,大爺見到父親後,感到很心痛,很傷心,眼淚就止不注,他告訴我時,都傷心得哽咽失聲。」


2007年,賈甲在紐西蘭舉行記者會,批評中共的極權統治。(圖片來源:賈闊提供)

賈闊指,自大伯到監獄見過父親後,大伯心情一直很差,感到很不開心,他今年已71歲,身體向來不太好,父親在會面時囑咐大伯小心照顧身體,不要再來探望,令賈闊感到十分難過。

他說:「父親對他大哥說,「不要再來看我了,太遠了,年紀都那麼大,把自己身體照顧好」,還說「監獄沒有為難我,每天有三頓飯,節日還有額外的點心什麼的,中秋節還給了我幾塊月餅和一些蘋果,我這裡很好,不要再來了。」

賈闊指,父親已60歲,監獄條件不好,擔心父親能否捱過牢獄之苦,他大伯引述賈甲指,他對坐監無悔,認為走民主路一定有犠牲,還囑咐賈闊要為中國的民主事業繼續努力。

他說:「他說他該做的事情已盡力做了,該說的話亦已說了,對今日坐牢沒有感到遺憾。父親又透過大爺向我傳話,叫我不要受他的事影響,要我繼續做實現中國民主及民主事業而努力。」

賈甲不想家人受牽連,早年已安排兒子移居海外,已無法返回中國的賈闊指,現時祇有依靠在天津的大伯到監獄探望父親,他指責大陸當局對父親非法拘捕及判刑,對當局行為予以強烈抗議。

他說:「當局對我父親的非法拘捕,非法關押及判刑是一場嚴重的政治迫害,是對基本人權的殘酷踐踏,我向中共當局這種違法行為提出嚴正抗議,我父親在他有限的生命時間裹做了該做並已盡力,還有千千萬萬的人前仆後繼,為實現中國民主化而努力。」

記者多次致電晉中監獄,但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現年60歲的賈甲,1999年當選為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由於不滿政府極權統治,2006年10月藉私人出國旅遊的機會到達臺灣,一年後正式獲得聯合國政治庇護身份。翌年6月更獲得紐西蘭永久居留權,定居首都威靈頓。2009年10月賈甲返回中國,在北京機場被捕。臨行前賈甲留下信件,內容指要實現中國的民主,難免有人要做出犧牲和奉獻,只有建立犧牲和奉獻的信念,才能戰勝極權主義實現中國民主。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