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大學生蘇大校園內跳樓身亡(圖)

發表:2011-10-05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大樓已被封鎖

「蘇州大學獨墅湖校區有一對男女跳樓了!」昨天下午2點20分左右,蘇州大學獨墅湖校區學生公寓一期發生慘劇,一男一女兩名大學生相繼從公寓區內的304號樓8樓跳下,當場死亡。有在校生稱,兩人事發前曾發生爭吵,疑為殉情自殺。

目擊者稱女孩先跳,男孩緊隨其後

昨天下午4點,當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304號樓四周已拉上了警戒線,每個出入口都有警務人員把守,路過的學生、老師都被要求繞道而行。記者看到,304號樓共有8層,儘管建在公寓區,但學生們告訴記者,樓內放置的全是化驗儀器,專門提供給師生做實驗,裡面沒有自習室。

記者向現場幾位保安打聽情況,其中一人說,事情發生在下午2點以後,「聽說有一男一女從304號樓跳了下來,當場就死了,應該都是學生。」

在304號樓旁的301號樓,記者找到了墜樓事件的一位目擊者。據這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男生介紹,事情大約發生在下午2點20分,當時,他正在301 號樓一層上自習, 忽然聽到自習室裡有個女孩「啊」地大叫一聲,大家放下書本朝女孩看去,只見她用手捂嘴,驚訝地說「有人跳樓了」。女孩話音未落,又有一個男孩叫道:「有個男的也跳了!」眾人趕緊衝出自習室,只見304號樓下躺著一男一女,「男的穿一件白色T恤、牛仔褲,女的好像穿著黑色的衣服,現場很慘。」

該目擊學生說,兩人是先後從304號樓8層頂樓跳下的,目擊學生當時都怔住了,幾秒鐘後,才有人掏出手機報了警。

有人聽到跳樓前有爭吵聲,疑為殉情自殺

「自習中,外面兩聲巨響,一女一男先後從304號樓頂樓跳下,血肉模糊。聽說是在吵架的。」採訪中,一位學生說,因為樓層太高,沒人聽到事發前兩人究竟為何事爭執。

301號樓的一位巡視老師告訴記者,聽很多人說,那對跳樓男女是蘇州大學醫學部的大三學生,「一起從樓頂跳下來,可能是殉情吧。」

昨天傍晚,記者向蘇州120急救中心核實了上述事件的傷亡情況。該中心工作人員表示,蘇州大學獨墅湖校區內的確有一男一女墜落,由於傷勢過重,兩人當場死亡。

此後不久,據蘇州有關部門通報,跳樓的兩人的確是學生,男生來自西安某大學,女生來自蘇大醫學部。至於事發原因,通報稱「因為瑣事糾葛」。目前,蘇州相關部門對此事正在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網友懷疑其中1人事先發帖「想自殺」

昨日的跳樓事件發生後,眾多網友在「我愛蘇大」論壇發帖表達悲痛之情,並希望逝者安息。其中,網友「垮了的90後」發帖說, 「何苦呢,這又對得起誰呢?給我們新生太大壓力了。」

「難道自殺的人是論壇會員xiaogang1st?」網友「蘇格蘭風笛」懷疑此次跳樓中一人可能是前晚一個發帖的網友。「蘇格蘭風笛」稱,10月3日 23:44:43,會員xiaogang1st用手機上論壇發布消息說要自殺。「今天就發生了跳樓的事情,巧合?還是真的?」

記者在論壇搜索發現,xiaogang1st所發的自殺帖子內容很簡單,標題是「我想自殺」,帖文僅有「生命馬上結束了」7個字。該帖發出後,曾引起眾多網友關注,其中網友GGlux 在當天23:51:18便跟帖勸導:「孩子你不要想不開啊!有什麼過不去的呢。」「告別帖?樓主還活著嗎? 」 「樓主還在?」「發生神馬情況啦,表要嚇人哇,死是很痛苦滴……還是好好活著吧。」直到昨日上午近11點半,還有網友不斷跟帖詢問或勸說,但 xiaogang1st發帖後,再也沒有回覆過帖子,而且呈不在線狀態。記者發現,4月3日,xiaogang1st在該論壇註冊,截至最後一個帖子共有 349個帖子或回覆。

網友「心事重重」說,近幾年,蘇州大學發生了好幾起命案,有為了學業問題從凌雲樓跳下的,因為感情問題在獨墅湖校區上吊的,偷偷出去玩在獨墅湖溺水死亡的,體質差在軍訓期猝死的……還有這次可能是因為感情問題一起跳樓的。「我們的校友是怎麼了?父母供我們上學不容易,你們的離開,對父母是什麼樣的一種打擊……你們的親人朋友,都很關心你,可能你平時感覺不到,不聯繫不代表忘記,大學生為了戀愛,為了學業,為了工作選擇離開這個世界,不覺得是一種愚蠢的行為麼?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牽連著很多人的心,你的離去給他們帶來的是痛苦,尤其是父母。」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