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資金鏈斷裂不可避免

發表:2011-10-0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江水暖鴨先知。同樣,秋天來了,水中游的鴨子也是率先冷暖自知。在這個似乎早到的樓市之秋,眾多開發商已體會到了涼意,並開始了或主動或被迫的應對。

樓局究竟將向何處走?日前在上海舉辦的「2011東方早報長三角投資發展論壇地產峰會」上,眾多專家罕見地發出了同一個聲音:現在還沒到最嚴峻的時候。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淮表示,對中國樓市來說,依靠過度寬鬆的貨幣政策進行擴張的時代過去了,目前的貨幣代價、財產成本還不是歷史最高的,可以說眼下還不是最嚴厲的宏觀調控政策。

他同時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正在發生重大變化:依靠恐慌性購房為支撐,為賣而買的時代過去了,投機性需求不再成為主流;依靠低風險、只掙不賠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中央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的決心堅定不移,更多人的住房將納入政府保障範疇。

「別對樓市復甦存在不切實際的幻想。」他告誡一些開發商,目前的政策及市場不是撲朔迷離,而是清晰,因為反通脹是第一位的,而推動通脹的外部因素沒有任何的緩解跡象,因此維持從緊的貨幣政策沒有懸念。

著名財經評論人葉檀甚至宣布:開發商資金鏈斷裂不可避免,一個廉價資產的時代將會到來。在她看來,一些開發商20%的信託利率都敢做,高利貸崩盤的預兆越來越明顯。

其實,最明白當下樓市身處何季的還是開發商自己。儘管綠城掌門人宋衛平堅信「綠城不會死在絕大多數房地產企業的前面」,但他還是為即將到來的寒冬做了考慮:如果降價的話,應該怎麼降?理論上我只針對我的老客戶降價,如果是新客戶,也要是由老客戶介紹過來的。

顯然,在最嚴峻的時候到來之前,除了已紛紛降價促銷的房企,原本堅稱不降價的房企內心也有所盤算。敢於直言的宋衛平就說,先努力做銷售,再騰挪掉幾個項目,實在不行就直接把價格降到底。雖然綠城方面後來解釋說,這只是玩笑話,但房企的危機感油然而生。

最嚴峻的時候究竟將何時到來?人們在靜待政策和市場給出答案。

来源:中金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