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人士紀念辛亥革命百年遭阻擾(圖)

發表:2011-10-1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廈門的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副會長李義強,不滿官方監控人員長時間用望遠鏡窺視他及家人的私生活,本週日晚在憤怒之下,砸毀了他家四周的監視器。另一位北京的保釣人士李文告訴記者,有保釣人士計畫紀念辛亥革命百週年,遭當局阻止。


廈門保釣人士李義強(網路資料)

中國官方曾多次強調擁有釣魚島主權,但民間的保釣行動一直受到打壓。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副會長李義強,由於長期從事宣傳、捍衛釣魚島主權的活動,受到當局的各種不公平待遇,並在他家四周設立監視亭。

10月9日夜晚,警察用望遠鏡窺視他及家人的私生活,李義強前去質問,發生衝突。

李義強週二告訴本臺:「他們裝了很多的探頭,在這邊常駐了一些人在監控。已經好幾年了,我也習慣了,只是跟他們講,你們別太過分,你們在探頭看看就好了。那天晚上他們監視的人很過分,還拿瞭望遠鏡,我送客人,他拿著望遠鏡在看。我說假如你們這樣子做就過分了,我說你們已經那麼多的探頭看不夠嗎?還拿著望遠鏡在看。我叫他望遠鏡拿出來,他不肯。之後發生了衝突,我乾脆把他們所有的監控都給砸了。」

到星期二,當局還沒有對他採取進一步行動,他為自己的民間保釣活動辯護。

「我們做的事情都是合法的,而且也不傷害國家民族利益的事情,我們認為說我們是正義的。政府不支持民間保釣運動,還對我們這些民間保釣運動者的人權是一種傷害,是一種侵犯。」

各地保釣人士的活動一直受到當局監控,包括他們的郵件。

李義強說:「8月份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陳妙德主席有一個婚宴,他嫁女兒。有一個邀請函,他請我們去參加婚禮,他有一個婚帖是用航空郵件寄的。他從8月中旬寄過來,這個航空信寄了一個月,等於說我已經去完香港,參加完婚宴又回到這兒,還要過了一個星期這個航空件才寄到我手裡。」

而許多保釣人士受到來自當局通過各方施加的壓力,包括房東。

他說:「房東我跟他簽了一年的合同,人家不敢再跟我續簽合同了。最主要的還是我們這些忠心保釣運動的主要負責人,人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犯。他們來這裡參加一些小活動或者說我們這邊有一些小聚會,他們都沒有任何理由,直接從火車站把人家攔截回去。我們作為一個公民基本的權利都受到他們干預。」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陳妙德批評當局的監控手段「太過分」。

「這個我知道,我也看見過。公安局太過分了,完全沒有人身自由了。」

北京的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志願者李文也獲悉此事,他在表示支持李義強的同時,還透露多位朋友前一天被當局禁止出席民間紀念辛亥革命活動。

「我支持李義強,因為確實這種事情太干擾人家正常生活了,而且特別像我們也不是說搞什麼反政府,我們只不過做一些愛國的民族主義的事情,對我們的人這麼干太過分了。據我所知在,在昨天,我的朋友也有被看起來的,就因為他們準備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這都太過分了。」

他說:「你官方可以紀念,我民間也可以紀念一下,而且我們一共就幾個人,你還搞的這麼緊張兮兮的。」

本臺曾報導,10月10日,武漢當局阻撓訪民和異議人士進行民間紀念辛亥革命百週年的活動,武昌「紅樓」紀念館附近,戒備森嚴。當晚8點多,湖北漢川市的余夢龍因紀念辛亥革命被警察帶走。

武漢異議人士秦永敏說:「有一個漢川的異議人士叫余夢龍和另外一個人石玉準備去吃飯的時候,突然有很多人迎面走來,兩輛警車,其中一輛車有人大叫信號,越來越近了,到了。那兩輛車突然停下來,停下來之後就把他身後的余先生綁架上車就抓走了。一直到現在為止不知道他下一步的情況。」

記者多次致電余夢龍和石玉兩人的手機,但無法接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