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人士纪念辛亥革命百年遭阻扰(图)

发表:2011-10-1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居住在厦门的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副会长李义强,不满官方监控人员长时间用望远镜窥视他及家人的私生活,本周日晚在愤怒之下,砸毁了他家四周的监视器。另一位北京的保钓人士李文告诉记者,有保钓人士计划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遭当局阻止。


厦门保钓人士李义强(网络资料)

中国官方曾多次强调拥有钓鱼岛主权,但民间的保钓行动一直受到打压。世界华人保钓联盟副会长李义强,由于长期从事宣传、捍卫钓鱼岛主权的活动,受到当局的各种不公平待遇,并在他家四周设立监视亭。

10月9日夜晚,警察用望远镜窥视他及家人的私生活,李义强前去质问,发生冲突。

李义强周二告诉本台:“他们装了很多的探头,在这边常驻了一些人在监控。已经好几年了,我也习惯了,只是跟他们讲,你们别太过分,你们在探头看看就好了。那天晚上他们监视的人很过分,还拿了望远镜,我送客人,他拿着望远镜在看。我说假如你们这样子做就过分了,我说你们已经那么多的探头看不够吗?还拿着望远镜在看。我叫他望远镜拿出来,他不肯。之后发生了冲突,我干脆把他们所有的监控都给砸了。”

到星期二,当局还没有对他采取进一步行动,他为自己的民间保钓活动辩护。

“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合法的,而且也不伤害国家民族利益的事情,我们认为说我们是正义的。政府不支持民间保钓运动,还对我们这些民间保钓运动者的人权是一种伤害,是一种侵犯。”

各地保钓人士的活动一直受到当局监控,包括他们的邮件。

李义强说:“8月份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陈妙德主席有一个婚宴,他嫁女儿。有一个邀请函,他请我们去参加婚礼,他有一个婚帖是用航空邮件寄的。他从8月中旬寄过来,这个航空信寄了一个月,等于说我已经去完香港,参加完婚宴又回到这儿,还要过了一个星期这个航空件才寄到我手里。”

而许多保钓人士受到来自当局通过各方施加的压力,包括房东。

他说:“房东我跟他签了一年的合同,人家不敢再跟我续签合同了。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这些忠心保钓运动的主要负责人,人权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侵犯。他们来这里参加一些小活动或者说我们这边有一些小聚会,他们都没有任何理由,直接从火车站把人家拦截回去。我们作为一个公民基本的权利都受到他们干预。”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批评当局的监控手段“太过分”。

“这个我知道,我也看见过。公安局太过分了,完全没有人身自由了。”

北京的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志愿者李文也获悉此事,他在表示支持李义强的同时,还透露多位朋友前一天被当局禁止出席民间纪念辛亥革命活动。

“我支持李义强,因为确实这种事情太干扰人家正常生活了,而且特别像我们也不是说搞什么反政府,我们只不过做一些爱国的民族主义的事情,对我们的人这么干太过分了。据我所知在,在昨天,我的朋友也有被看起来的,就因为他们准备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这都太过分了。”

他说:“你官方可以纪念,我民间也可以纪念一下,而且我们一共就几个人,你还搞的这么紧张兮兮的。”

本台曾报道,10月10日,武汉当局阻挠访民和异议人士进行民间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的活动,武昌“红楼”纪念馆附近,戒备森严。当晚8点多,湖北汉川市的余梦龙因纪念辛亥革命被警察带走。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说:“有一个汉川的异议人士叫余梦龙和另外一个人石玉准备去吃饭的时候,突然有很多人迎面走来,两辆警车,其中一辆车有人大叫信号,越来越近了,到了。那两辆车突然停下来,停下来之后就把他身后的余先生绑架上车就抓走了。一直到现在为止不知道他下一步的情况。”

记者多次致电余梦龙和石玉两人的手机,但无法接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