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雲會事件證人遭警察用槍威嚇推翻口供

發表:2011-10-12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清村長錢雲會死亡案中,以妨礙公務罪被判刑20個月的第一目擊證人錢成宇與家屬會面,透露遭關押看守所期間,被警察以手槍抵著頭推翻口供。

浙江溫州樂清市維權村長錢雲會死亡事件發生十個月,案件近日有新進展。

錢成宇及錢雲會家屬共五人,近日獲淮到監獄會見錢成宇。錢成宇弟弟錢成伍週二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錢成宇以家鄉話成功避過旁邊監控人員的監視,向他們表示自己在看守所期間曾遭到警察用手槍抵著頭部,要求他推翻口供,否認在事發現場目擊案發經過。

錢成伍說,哥哥目前精神狀況尚好,但家人對他在獄中的處境仍然感到十分憂慮。由於案件由上級政府督辦,估計錢成宇提早獲釋機會甚微。

錢成伍說,哥哥至今對當局指其圍攻民警的控罪堅決否認,其他村民內心也替其不值,不過在當局威逼利誘下,民眾現時都敢怒不敢言。據瞭解,錢雲會案件被定性為交通事故後,家屬獲賠過百萬元,同時,村內征地持續,村民並無獲得應有補償。

錢成伍:「本來他(錢成宇)不是目擊證人嗎?他看到了幾個人把他(錢雲會)按住,怎麼壓的。他然後翻供說自己沒看到。他說是看守所裡,逼他反口供,拿著手槍。他說我不得不說,不說在裡面被它(當局)搞死了什麼病都不知道。當地人也敢怒不敢聞,也不敢說什麼。」

記者:「大家心裡面還是很認同你哥的做法?」
錢成伍:「對對對。村長看我哥哥什麼也沒有,他就說村裡面送給你一塊地基。」
記者:「這件事情裡面那些真凶後續有沒有處理?」
錢成伍:「一點動靜都沒有不說了嘛。它就說是交通事故賠償,你說中國交通事故賠償有賠那麼多嗎?賠了一百多萬。明年就舉行了,把農田全部停掉,要蓋成工業區。」

去年12月25日,樂清市寨橋村維權村長錢雲會在接到一個電話後外出,隨後被發現遭一輛重型自卸貨車輾斃。村民組織起來保護現場,卻遭警方兩度派人搶屍,雙方發生衝突,警方將屍體帶走時並拘捕了六名村民,理由是他們涉嫌尋釁滋事,其中包括事故現場第一目擊證人錢成宇。

遭關押看守所期間,錢成宇被戴上手銬接受央視採訪,承認在事發現場目擊肇事貨車後跟有四人,但推翻之前的說法表示沒有親見四人將錢雲會抬到車底,但指出貨車是從錢雲會身上緩緩駛過,而非如肇事司機所言剎車不住。

社會各界根據錢成宇這份口供中的蛛絲馬跡,認為案件有故意殺人嫌疑。大量網民透過微博、網路論壇等途徑關注事件,但多個網站隨即展開大規模刪貼行動,同時寨橋村內的電話亦受到控制。

當局最後將事件定性為一宗交通肇事案,排除謀殺可能,並指死者要對這起案件負上次要責任。當局的解釋一直無法平息民眾的質疑,各地網民隨後組團入村調查真相。最後法院在案發大約一個月後,以交通肇事對貨車司機判刑三年半,庭上更放映了錢雲會喪生當日所戴、附有微錄設備手錶拍攝下的片段。

而證人錢成宇則在今年5月被以襲警判刑20個月。錢成宇一直否認控罪,警方六次提審他全部以空白作供。錢成宇說自己手部有粉碎性骨折,不可能揮拳襲警。

錢雲會案代理律師斯偉江近日重返寨橋村,週二他在微博上表示,看到錢雲會的父親風燭殘年,他忍不住向老人許下諾言,表示不管時間多長,一定要查明真相。斯偉江說,假如他中途死了,懇請同道中人幫忙完成這個心願。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