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考慮在南海部署天劍一型飛彈(圖)

發表:2011-10-13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沙群島太平島。(網路)

臺灣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立法委員建議在東沙島和南沙群島的太平島部署「天劍一型」飛彈,軍方會考慮這項建議。這是南海爭端持續擴大聲中,臺灣軍方首度考慮在當地部署飛彈。不過高華柱也強調,南海形勢究竟應該用軍事或外交的方式來解決,應該由國安高層來決定。

臺灣國防立委林郁方透露,軍方的一份研析報告指出,越南和菲律賓的海空軍已經對臺灣管轄的東沙島和南沙太平島的防務構成嚴重威脅,因此他建議軍方應該在這兩島嶼部署「檞樹」飛彈或「天劍一型」防空飛彈。高華柱答覆表示,「檞樹」飛彈已經太老舊,但「天劍一型」飛彈很好,軍方會考慮這項建議。

臺灣國防部數據顯示,越南目前可用於南沙群島的兩棲和空中兵力,有海軍陸戰隊兩萬七千人,並有蘇愷27SK和蘇愷30MK2戰鬥機;菲律賓陸戰隊有八千三百人,兩棲戰力與大量的海軍炮艇,對臺灣駐防太平島的薄弱兵力產生潛在威脅。

另外,高華柱也透露,兩岸目前正透過各種管道進行俘虜的交換,也就是釋放對方情報員,並列為重大優先議題處理。他說,對這個議題兩岸都已經有善意回應,只是還沒到開花結果的階段。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