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閉嘴,然後飛出去

作者:莊雅婷 發表:2011-10-14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本城有幾家酒店的大堂頗為可怕,因為靠近電視臺、金融街和頂級商務寫字樓,所以,你要是想在大堂吧喝杯咖啡,一定會覺得自己的人生實在太過卑微,簡直是已經被拉黑的前程。因為人家的業務實在太大了。

沒有人再談論生意,他們都在討論運作;做實業是沒希望的,還是得高來高去的玩資本遊戲。 CEO也不過是個打工的,必須得是全球或亞太區開始的抬頭才值得多關注一點。反正在本城,在公共場合吹牛逼依然是一種頑固的習慣,和當年的盤條鋼筋批文有一拼。人人在創業,個個都在尋找天使投資,你覺得這些人早晚會死在不切實際的野心上吧?你覺得這種談創業談大業務的氛圍真的讓人厭煩吧?但人家真的都紛紛過上了貌似體面的小康生活,那麼你除了自卑外加不甘心之外,更要覺得自己被時代拋棄了,看不懂社會了,那些樸實和平直的價值觀如今都變成了成功的絆腳石了嗎。

在本城的很多咖啡座中,是另外一種可怕的情形。你知道,如今的大城市中單身大齡女青年都在求解救呢。在沒有充裕男青年可以輪排約會的時候,也只好閨蜜和姐妹捉對玩耍了。那麼幾乎所有女子聚會的主題都是永恆的:如何找到一個靠譜的男青年——他要有經濟能力和好品位以及好性格,並且跟他經歷一場神魂顛倒的戀愛並且順利的嫁給她。中間穿插的對白通常都是「好男人在哪裡」以及「他到底怎麼想的啊」這樣完全沒法接茬的天問。反正就是喝著咖啡徒勞的互相安慰一下各自回家,下回見面,也還是同樣主題。

隨著年紀增長,我越來越覺人生苦短,所以對低效率事件越發沒有耐性。總是坐在那兒談,談,談,能談出什麼來嘛!大業務從來不是談出來的,是忽悠住對方然後就飛快衝出去搞定推進的;戀愛這種事也不是跟閨蜜談出來的,咖啡廳裡很少會天降男人來搭訕你,也是需要你衝出去找機會社交、約會的。但這是個鄙視沒頭腦的年代,所有人都以深思熟慮的成熟思維為自豪,喜歡討論、分析、頭腦風暴。

所以,如今有人衝過來講一個完美創業計畫或苦惱迷茫愛情故事的時候,我就真心不耐煩。你們這些雞賊的城市人啊,哪有不付出就光佔便宜不吃虧的事兒啊,哪有計畫得無比完美就能讓現實順服地照此進展的事兒啊!你們這些文明人,瞻前顧後是沒法成就大事和找到男人的。哪怕是用迷信的觀點來看,總是掛在嘴邊過早說破的事,其實都是很難實現的。所以,其實我這篇文章也是特沒意思的停留在說嘴階段,我倒是希望這是一篇合格的廣告:JUST DO IT。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