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乞丐收養乞兒 街頭教識字(圖)

發表:2011-10-14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一輯載有一名老年乞丐在河南洛陽鬧市街頭教小乞丐讀書的照片受到網民廣泛關注。小孩雙手殘疾,邊行乞邊學習,讀的是初中語文課本。天氣漸冷,老人穿著破舊的棉衣,小孩緊靠在老人旁邊。一名網民深受感動之餘報警,目前二人已被民警送到洛陽市救助站。

大河報報導,兩名乞丐之間並無血緣關係,今年11歲的小乞丐已跟著老乞丐9年。因為小乞丐自幼被遺棄,無法確定身份,最後如何處置還有待商量。

報導指出,發帖人「沐心齋主人」說:「我去洛陽旅遊,在繁華街頭看到此情景,不禁拿起相機拍下。」網民「正宗食貓鼠」也說:「看看孩子看書的眼神,心痛啊!」

據報導,老人名叫何海昌,今年68歲,老家是南陽市桐柏縣毛集鄉,1981年開始行乞。六年前來到洛陽市後就沒再離開。小孩叫何仙童,今年11歲,是老人在伊川縣水寨鎮幹活時收養的。

何海昌說,他之所以教仙童讀書,是想看著他長大,有書讀,有份工作,不要再乞討,「只要我餓不著,我就會教他讀書。」

「爸爸可親我了,去年5月我的腳不知道怎麼了,不能走路,爸爸花200多塊錢給我買了這個輪椅。」小仙童還說,「認得字就可以幫爸爸買東西,以後也能工作。」

「仙童很聰明,現在已經會讀報紙了,數學也學得很好。」何海昌自豪地表示。

據報導,目前老人被安置在救助科,小孩則在流浪未成年人教育保護中心。洛陽市救助站已同老人戶籍所在地政府取得聯繫,但老幼兩人都想和對方在一起,他們也會盡快協商出合適辦法。

来源:華商資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