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乞丐收养乞儿 街头教识字(图)

发表:2011-10-14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辑载有一名老年乞丐在河南洛阳闹市街头教小乞丐读书的照片受到网民广泛关注。小孩双手残疾,边行乞边学习,读的是初中语文课本。天气渐冷,老人穿着破旧的棉衣,小孩紧靠在老人旁边。一名网民深受感动之余报警,目前二人已被民警送到洛阳市救助站。

大河报报导,两名乞丐之间并无血缘关系,今年11岁的小乞丐已跟着老乞丐9年。因为小乞丐自幼被遗弃,无法确定身分,最后如何处置还有待商量。

报导指出,发帖人“沐心斋主人”说:“我去洛阳旅游,在繁华街头看到此情景,不禁拿起相机拍下。”网民“正宗食猫鼠”也说:“看看孩子看书的眼神,心痛啊!”

据报导,老人名叫何海昌,今年68岁,老家是南阳市桐柏县毛集乡,1981年开始行乞。六年前来到洛阳市后就没再离开。小孩叫何仙童,今年11岁,是老人在伊川县水寨镇干活时收养的。

何海昌说,他之所以教仙童读书,是想看着他长大,有书读,有份工作,不要再乞讨,“只要我饿不著,我就会教他读书。”

“爸爸可亲我了,去年5月我的脚不知道怎么了,不能走路,爸爸花200多块钱给我买了这个轮椅。”小仙童还说,“认得字就可以帮爸爸买东西,以后也能工作。”

“仙童很聪明,现在已经会读报纸了,数学也学得很好。”何海昌自豪地表示。

据报导,目前老人被安置在救助科,小孩则在流浪未成年人教育保护中心。洛阳市救助站已同老人户籍所在地政府取得联系,但老幼两人都想和对方在一起,他们也会尽快协商出合适办法。

来源:华商资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