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德女王》解析之二:美麗果敢的真德女王

《善德女王》人物的戲劇人生與真實人生

作者:孟圓 發表:2011-10-1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善》劇中並沒有真德女王這個角色,但她卻是本文不能不提到的人,因為劇中善德王的形象其實是把兩位女王何二為一了。劇中李淑媛扮演的善德女王不但有智慧和膽識,而且高挑美麗,她一心想要傳位於外甥金春秋。真實的善德王只有寬仁明敏的記載,卻沒有美麗的記載,即位者也不是金春秋,而是高挑美麗的真德女王。善德王傳位於堂妹金勝曼,兩代女主臨朝為自古未有,這也是新羅的骨性制聖骨即位的尾聲了。真德女王(?-654年);姓金名勝曼,是真平王同母弟真安葛文王金國飯與月明夫人樸氏之女,即真平王的侄女。歷史記載真德女王姿態豐滿,美麗動人,身高7尺,手臂能垂到膝蓋,這樣的身體特徵被人認為是菩薩轉世。647年她的堂姐善德女王討伐毗曇之亂,沒有完成就去世了。金勝曼接替了王位,年號為太和,在位七年。

真德王十分果敢,上位後重用金春秋和金庾信,既位僅9天就平了毗曇之亂。討伐完叛軍的真德女王以閼川為相大等,大阿飡(牛頭州)的領主等一系列的措施進行了王權集中的政治,經濟改革。這些全都是《善》劇中講述的善德女王的所為。憑藉善德王奠定的雄厚實力,剛即位就借百濟來攻,起全國之軍越過邊界,奪取百濟十二城,殲滅三萬敵兵,百濟震動。隔年再消滅百濟軍萬餘人。

這位菩薩轉世一般的真德王也有賦予的天命,在位時使新羅進一步融入大唐。真德王時期,新羅與唐聯盟,真德王二年派遣伊飡金春秋到大唐請攻百濟。劇中的人物都穿著華麗大方的唐服,梳著雍容的唐朝髮髻,那是真德王在三年正月開始號令全國改服大唐衣裳。唐高宗李治永徽元年(650),即真德王四年,新羅與唐同步更換年號,新羅全國採用大唐儀軌和官服官制。此時已是玄奘取經歸來後,佛法在中土非常興盛,在新羅的傳播也更廣,現在韓國著名的古剎法興寺和神興寺都是真德王在位時落成的。新羅時代慈藏律師在大唐清涼山修行時,受到了文殊菩薩和釋迦如來賜予的真身舍利和袈裟,在643年修行歸國後開始建立供奉真身舍利的法興寺。在寂滅寶殿的裡面有舍利塔和慈藏律師修行的土窟。慈藏律師遍訪全國名山,在真德女王6年建成了神興寺。真德女王在位的七年間真可謂是緊鑼密鼓,使新羅從政治、軍事、生活和文化等全面的向中土同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