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把訪民賣到磚廠當「黑奴工」(組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1-10-20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農民陽湘正從上訪者變成「黑奴工」(南方都市報圖片)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湖南農民陽湘正,今年6月進京上訪,遭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綁架」,被押往河北滄州吳橋縣一家磚窯廠「做黑工」———直到一個月後從「魔窟」逃出(見10月19日《南方都市報》)。是誰把陽湘正賣進了磚窯廠從上訪者變成「黑奴工」,其背後是一條怎樣的輸送鏈條?在微博上,這一話題被博主聚焦熱議。


黑窯——河北滄州吳橋縣城西梁村磚廠

奴隸般的日子

湖南邵陽市隆回縣六都寨鎮泌水村農民陽湘正,自稱今年6月進京上訪時,被擄到河北滄州吳橋縣一家磚廠做「黑奴工」,他們被剃成光頭,穿著識別明顯的統一「制服」,夜晚被鎖進鐵門,白天在監視下幹活,不聽話就打,用皮帶抽,電棍擊,沒有工錢,和狗睡在一起,不准亂說話,不准詢問對方情況,也不准打聽那裡(指磚廠)的情況……

疑點重重,是誰傳遞的消息呢?

《南方都市報》19日報導,陽湘正被賣進磚窯廠「做黑工」看似與地方幹部沒有任何聯繫,其實疑點重重:6月9日凌晨,在北京有人以2400塊錢月薪進行誘騙招工,陽湘正來到車旁發現情況不對時,被兩個人硬塞到車裡。陽湘正的手機在進廠之初就被扣押在老闆那裡,根本無法向外界傳遞自己被控制的消息。

然而, 6月9日上午村裡就傳開了陽湘正到北京上訪,已經被抓起來坐牢了。是誰能準確地知道陽湘正的身份,並及時將陽湘正到北京上訪,被控制起來的消息傳遞出來呢?第二天,陽湘正的愛人譚桂軒找到六都寨鎮派出所報案,「派出所說你們不要再上訪了,你們寫個保證,我們就給你去找人。」當天的報案沒有受理。

「黑奴工」背後是一條怎樣的輸送鏈條?

對於陽湘正如何從北京被運至河北,是誰把陽湘正賣進了磚窯廠從上訪者變成「黑奴工」,其背後是一條怎樣的輸送鏈條?有著怎樣的組織或背景結構?媒體對此提出了幾點疑問。

自由撰稿人黎明在關於「黑磚窯」奴工的文章中提到,任何一個產業鏈的形成,沒有權力和官員做保護傘是不可想像的。徹查下去,黑場主可能交代出一批支持者、合作者。投鼠忌器,不知會牽扯到哪位親朋好友,徹查的風險更大,這也是容忍黑場主繼續禍害下去的重要原因。

博主「第一時間」在貓扑網社會雜談中發表貼子談到,是什麼人這麼大膽,這麼狠心將可憐的進京農民強行擄走,以招工的名義賣到磚廠的呢?難道是某些權利部門的人,還是農民上訪要向其討說法的對象呢?總之,一定是農民得罪的人。

又弱者和強者之間的矛盾,為什麼就不能通過公平對話和法律程序予以解決?難道是強者恃強凌弱慣了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