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访民卖到砖厂当“黑奴工”(组图)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10-20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农民阳湘正从上访者变成“黑奴工”(南方都市报图片)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湖南农民阳湘正,今年6月进京上访,遭一群不明身份的人“绑架”,被押往河北沧州吴桥县一家砖窑厂“做黑工”———直到一个月后从“魔窟”逃出(见10月19日《南方都市报》)。是谁把阳湘正卖进了砖窑厂从上访者变成“黑奴工”,其背后是一条怎样的输送链条?在微博上,这一话题被博主聚焦热议。


黑窑——河北沧州吴桥县城西梁村砖厂

奴隶般的日子

湖南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泌水村农民阳湘正,自称今年6月进京上访时,被掳到河北沧州吴桥县一家砖厂做“黑奴工”,他们被剃成光头,穿着识别明显的统一“制服”,夜晚被锁进铁门,白天在监视下干活,不听话就打,用皮带抽,电棍击,没有工钱,和狗睡在一起,不准乱说话,不准询问对方情况,也不准打听那里(指砖厂)的情况……

疑点重重,是谁传递的消息呢?

《南方都市报》19日报导,阳湘正被卖进砖窑厂“做黑工”看似与地方干部没有任何联系,其实疑点重重:6月9日凌晨,在北京有人以2400块钱月薪进行诱骗招工,阳湘正来到车旁发现情况不对时,被两个人硬塞到车里。阳湘正的手机在进厂之初就被扣押在老板那里,根本无法向外界传递自己被控制的消息。

然而, 6月9日上午村里就传开了阳湘正到北京上访,已经被抓起来坐牢了。是谁能准确地知道阳湘正的身份,并及时将阳湘正到北京上访,被控制起来的消息传递出来呢?第二天,阳湘正的爱人谭桂轩找到六都寨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说你们不要再上访了,你们写个保证,我们就给你去找人。”当天的报案没有受理。

“黑奴工”背后是一条怎样的输送链条?

对于阳湘正如何从北京被运至河北,是谁把阳湘正卖进了砖窑厂从上访者变成“黑奴工”,其背后是一条怎样的输送链条?有着怎样的组织或背景结构?媒体对此提出了几点疑问。

自由撰稿人黎明在关于“黑砖窑”奴工的文章中提到,任何一个产业链的形成,没有权力和官员做保护伞是不可想像的。彻查下去,黑场主可能交代出一批支持者、合作者。投鼠忌器,不知会牵扯到哪位亲朋好友,彻查的风险更大,这也是容忍黑场主继续祸害下去的重要原因。

博主“第一时间”在猫扑网社会杂谈中发表贴子谈到,是什么人这么大胆,这么狠心将可怜的进京农民强行掳走,以招工的名义卖到砖厂的呢?难道是某些权利部门的人,还是农民上访要向其讨说法的对象呢?总之,一定是农民得罪的人。

又弱者和强者之间的矛盾,为什么就不能通过公平对话和法律程序予以解决?难道是强者恃强凌弱惯了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