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童冷漠死折射中國現實

作者:顧志堅 發表:2011-10-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山女童小悅悅,被車撞了,司機沒停下,過路人看到了若無其事,導致第二次碾壓再次發生,司機再次若無其事的離開。18個路人,十八次的熟視無睹,折射了中國的現實。

小悅悅出事之前,多少人被無辜關押。多少人被村霸欺凌,多少人有苦難言。山東臨沂的一個盲人,被限制了人生自由,探望他的朋友被打得抱頭鼠竄。十四億中國人中德絕大多數,又何嘗不是抱著與我無關的心態?18個冷漠路人,其實就是14億中國人的縮影。

中國人,經過六十年的切割,鍛造,早已經四分五裂。看看你的周圍,是不是一盤散沙?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被驅使,對別人的痛苦漠不關心。在生活中,我是一個孤獨者,常常感到沒有依靠,作為一個有點思想的人,最想依靠民主與法治,在當下,當然是痴人說夢,我真的痛苦萬分。沒有民主與法治,民眾自顧不暇,我實在不忍心責怪他們。儘管,我多麼希望他們能有片刻的時間想想公平和正義。我自己是一個被社會不斷擠壓的人,處境一直不好。可是,我對弱小者一直有一份同理心。

幾個月前的星期五,我騎車到泰興接我兒子。在水廠路靠楊莊的路上,看到一隻死去的小動物,大概是黃鼠狼,肚腸都漏出來了。我已經騎過去了,還是掉頭。我向張莊的一個女村民借了一把鍬,用紙包著小動物,鏟倒路邊的野草堆裡。那女村民的舅舅是我們蔡莊的,她很好奇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告訴她,我不願意看到可憐的動物再次被碾壓。

我這樣的人,多嗎?看很多人的眼神,他們把我當成神經病,呆子。說明我在人群中,其實是一個異類。中國古代雖然等級森嚴,一些好的傳統卻一直傳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無幼以及人之幼。在臺灣,絕對不是一句空話。在中國大陸,真誠待人,卻成了不成熟的標誌。中國人互相欺騙,甚至互相下毒,弱肉強食,助紂為虐成了中國大陸當代的社會寫實。

當你我用地溝油招待客人的時候,當你我用毒奶粉賺錢的時候,當你我成為維穩重要力量的時候,當你我欺壓比自己弱勢的百姓的時候,十八個冷漠的路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所有的中國人。

顧志堅把手放在胸前,對神明坦白:中國變成這個樣子,每個人都有罪。我們縱容了這個體制,體制縱容了惡人,我們認罪。我們請求神明的原諒,請求神明幫忙,讓中國人脫離魔咒,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相親相愛。

江蘇蘇州顧志堅13815201367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