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女童冷漠死折射中国现实

作者:顾志坚 发表:2011-10-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山女童小悦悦,被车撞了,司机没停下,过路人看到了若无其事,导致第二次碾压再次发生,司机再次若无其事的离开。18个路人,十八次的熟视无睹,折射了中国的现实。

小悦悦出事之前,多少人被无辜关押。多少人被村霸欺凌,多少人有苦难言。山东临沂的一个盲人,被限制了人生自由,探望他的朋友被打得抱头鼠窜。十四亿中国人中德绝大多数,又何尝不是抱着与我无关的心态?18个冷漠路人,其实就是14亿中国人的缩影。

中国人,经过六十年的切割,锻造,早已经四分五裂。看看你的周围,是不是一盘散沙?每个人都为了自己的利益被驱使,对别人的痛苦漠不关心。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孤独者,常常感到没有依靠,作为一个有点思想的人,最想依靠民主与法治,在当下,当然是痴人说梦,我真的痛苦万分。没有民主与法治,民众自顾不暇,我实在不忍心责怪他们。尽管,我多么希望他们能有片刻的时间想想公平和正义。我自己是一个被社会不断挤压的人,处境一直不好。可是,我对弱小者一直有一份同理心。

几个月前的星期五,我骑车到泰兴接我儿子。在水厂路靠杨庄的路上,看到一只死去的小动物,大概是黄鼠狼,肚肠都漏出来了。我已经骑过去了,还是掉头。我向张庄的一个女村民借了一把锹,用纸包着小动物,铲倒路边的野草堆里。那女村民的舅舅是我们蔡庄的,她很好奇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告诉她,我不愿意看到可怜的动物再次被碾压。

我这样的人,多吗?看很多人的眼神,他们把我当成神经病,呆子。说明我在人群中,其实是一个异类。中国古代虽然等级森严,一些好的传统却一直传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无幼以及人之幼。在台湾,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在中国大陆,真诚待人,却成了不成熟的标志。中国人互相欺骗,甚至互相下毒,弱肉强食,助纣为虐成了中国大陆当代的社会写实。

当你我用地沟油招待客人的时候,当你我用毒奶粉赚钱的时候,当你我成为维稳重要力量的时候,当你我欺压比自己弱势的百姓的时候,十八个冷漠的路人,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所有的中国人。

顾志坚把手放在胸前,对神明坦白:中国变成这个样子,每个人都有罪。我们纵容了这个体制,体制纵容了恶人,我们认罪。我们请求神明的原谅,请求神明帮忙,让中国人脱离魔咒,在自由民主的道路上相亲相爱。

江苏苏州顾志坚13815201367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