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憂心氣候變遷重創咖啡產量(圖)

發表:2011-10-24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現在開始,忘掉超大杯的咖啡吧!星巴克警告,因為氣候變遷,全世界的咖啡豆供應量將會受到影響。

星巴克永續發展部主任吉姆·哈那(Jim Hanna)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表示:「農夫們已經感受到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像是嚴重的颶風和因為抗藥性蟲類增多而減少的農作物收成量。」

星巴克正在為之後可能發生的咖啡豆全球斷貨危機做準備。哈那說,「如果情況像這樣繼續下去,在未來十年、二十年或是三十年後,咖啡豆的供應鏈將會承受很大的風險,尤其是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阿拉比卡是主要咖啡品種之一,約佔全球產量七成以上。

這已經是近期內第二次出現的食物供應危機警訊,而且是人們非常仰賴的食物。

巧克力產量也受氣候變遷衝擊

國際熱帶農業研究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ropical Agriculture)日前一份研究報告警告,在2050年之前,世界巧克力主要種植國象牙海岸(Ivory Coast)和迦納(Ghana)會因為天氣變得太熱而無法種植巧克力。

哈那14日前往華盛頓參加由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辦理的會議上,向國會議員簡短說明氣候變遷和咖啡豆之間的關係。

星巴克身為產業公會龍頭,一直試著推動美國國會和歐巴馬政府處理氣候變遷的問題,但是哈娜也坦承,他們到現在都還沒成功。

美國產業工會包括零售服飾業Gap將在11月發起新行動,展示他們抵抗氣候變遷的行動。這項行動甚至會比聯合國IPCC(政府間氣候變遷委員會)還要提早一步發表的重要的科學報告。

哈那向衛報表示:「星巴克的主要供應者都在中美洲,這些國家正經歷降雨模式的改變和大批的嚴重蟲害。就連管理良好的農田收成量都減少,這在未來可能使得農夫退縮而不願種植咖啡豆,更可能進一步的壓縮到咖啡豆供應量。在良好的咖啡農園和農田,我們也聽到越來越多和氣候變遷相關的影響。」

這些影響包括越來越嚴重的颶風、山崩和土壤侵蝕、干季和雨季的變化。

哈那表示,星巴克正和當地的生產者們合作,試著緩和未來改變會帶來的衝擊。「如果只是冷眼旁觀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供應鏈並使我們陷入更大的危機中,那從商業角度來看,我們現在就必須慎重的告誡大家這個嚴重性,並且在五年、十年、二十年後都要正視這個嚴重性。」

来源:環資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