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讀本科費用大約要多少?

發表:2011-10-26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讀本科費用一年大概在4萬美金左右,這4萬美金包括學費、生活費、出行費用等等。下面來介紹一下從申請到整個留學階段大概需要的費用是多少。

SAT考試

美國高考,每年10,11,12,1,5,6月可以去香港考,考試費用加送分約100美元,考得越多花錢越多,再加上來回香港路費住宿費。

託福考試

語言考試,1415元,大概兩百幾美元,也是考得越多花錢越多,但是託福不用跑香港。

申請費用

各校申請費用50∼150美元不等,加上材料準備,郵寄,國際電話諮詢等,約為一萬人民幣,合一千多美元。

學費

美國綜合排名前30的名校每年學費都在3.3萬∼4.3萬美元之間,只有第30名的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是特別便宜2.5萬,排名30∼50的學校開始出現2.5萬美元左右的低學費,也有4萬美元左右的高位,比如布蘭迪斯大學。

生活費

美國學校在官網「學費」一頁均有校方按照地域消費水平估計的花銷,中國學生因為交際活動稍少,剛去也比較節儉,一般花的比那個數目略少。合租加自己做飯,普通城市或者郊區每月800美元即可生活,大城市因為房租較貴,會需要1200美元或以上,住校和在學校食堂用餐就看各校規定了,一般飯堂是大概10美元一頓午飯。這也受個人生活習慣影響很大,自己租整個房子和合租花銷自然也不一樣。總的來說一年在1∼1.5萬美元。

大城市開車停車均不便,小地方出門買菜車子是必需品之一。一般二手車質量還可以不需要常修理的約需要5000美元,之後每年的保險/汽油/停車/稅/保養等在1000美元左右。新車費用難以估計,單身年輕人開新車,保險費用也將大增,在此不做考慮。

機票

學生只有假期可以往返,出行高峰往返機票約在1200∼1400美元,往返多少次也按學生的需要決定。

簽證

一百多美元面談費,預約幾十塊人民幣。

美國讀本科費用每年必要開支大概系4.5∼5.5萬美元的學費加生活費,再加上約1萬美元的一次性投資(車,申請費,考試費等)。

其他可選開銷

託福,SAT培訓,AP考試(大學先修課)每項都在3000∼1.5萬人民幣之間,中介或者諮詢機構留學申請費,2∼8萬人民幣。這類花銷變數很大,水平參次,較難統一估計。夏令營名校游等,花費在2∼4萬人民幣。

其他可能收入

獎學金,暑期實習科研工資。獎學金也是變數很大,隨著美國經濟衰退,給全獎的已經幾乎是傳說了,但是申請人水平高,文檔寫的好,還是可能有幾千到一萬多美元每年的獎金。暑期帶薪科研一般是兩個月,3∼4千美元收入,包吃住。暑期帶薪實習工資隨企業和學生水平變動極大,兩個月實習可以拿到2千到1萬美元的都有。

以上就是給大家總結的美國讀本科費用的相關信息,留學投資不是小數目,也涉及孩子幾年甚至以後長期既生活,父母和學生要互相商量,決定意向和共同做好美國本科留學費用的預算。

来源:天道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