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金牌女主播被俘 立場轉向

持槍出鏡播新聞 誓死捍衛卡扎菲

作者:彭路 發表:2011-10-26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彭路綜合報導】27歲政變成功、上週被反對派擊斃的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此前被其掌控的利比亞媒體描繪為利比亞的「大救星」、「民族英雄」和「革命領袖」。利比亞國家電視臺金牌女主播甚至持槍出鏡,誓死捍衛卡扎菲。但該女主播被俘後立場轉向,這位「中東狂人」的宣傳機器也畫上句號。

在卡扎菲倒臺的歲月裡,利比亞國家電視台上演了捍衛「民族英雄」的驚人一幕。該臺先後有兩名主持人持槍出鏡,播報新聞,誓言效忠卡扎菲。

該臺新聞女主播哈拉-米斯拉提(Hala Misrati),在利比亞內戰爆發初期,還是個中規中矩的播音員。直到首都的梨波裡被反對派攻克的前一天, 她在電視直播時, 手持一把手槍,高呼「今天,我要用這把武器, 要麼殺敵要麼殉職!」次日,利比亞反對力量蜂擁而至,在國家電視臺逮捕了哈拉。

熟悉哈拉的人說,她只是一名普通記者,專業能力並不強,但其地位非同一般。她是卡扎菲宣傳機器的頭牌主持,每晚出鏡,捍衛卡扎菲政權,嘲笑反卡分子。在其報導中,經常插入一些長篇歌頌卡扎菲的言論,她也經常譴責國際社會和國外媒體,稱他們陰謀顛覆利比亞。

在利比亞女子伊曼•奧貝迪向外國記者哭訴自己遭士兵強姦的經歷時,哈拉嚴厲抨擊伊曼是個騙子和爛貨。她也批評西方媒體,甚至阿拉伯媒體,認為他們不應該支持反對派。她稱叛逃的前利比亞駐聯合國官員穆罕默德-沙寒姆是一個「傲慢的傻瓜」,說「他除了像狗一樣會叫以外,一無是處。」

據稱,哈拉不光在親卡扎菲勢力中受關注,也在反卡勢力中「受歡迎」。他們也看她的報導,只不過是用嘲弄的眼光。

在她替卡扎菲播音的最後一天,反對派軍隊逼近的梨波裡,哈拉在電視上持槍宣稱,「你們不會得到我們的電視臺,不會得到的梨波裡和利比亞,因為我們願意成為烈士!」

次日,哈拉被反對派俘虜。據網上流傳的一段錄音,這位卡扎菲的首席播音員立場已經轉向。她說,「利比亞不是卡扎菲或某個人的。利比亞高於一切。我生於這個國家,也會死在這個國家」。她說她已經投降。關於利比亞的反對派,她說他們是很有禮貌的人,是真正的利比亞人。

如今的利比亞國家電視臺已停止播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