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原來不只愛權

發表:2011-10-27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媒體近日披露,中共開國元勛林彪和他的手下曾經利用權勢,有如「地毯式轟炸」般地搜刮珍稀文物,大量屬於國家和私人的文物至今不知去向。

林彪是中共歷史上的傳奇人物,曾長期為毛澤東所倚重,在中共十大元帥中排名第三。1966年「文化大革命」開始後,毛澤東利用林彪打倒劉少奇、鄧小平等元老,正式把林彪作為自己接班人。

打破改革前官員廉潔的神話

從1966年5月文革開始到1971年9月被迫出逃喪命,林彪在5年裡盡享「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力榮耀。

林彪集團在文革中的種種「倒行逆施」,多年來早已被官方媒體「批倒批臭」,但類似林彪集團的諸位高官大肆搜刮文物的消息,仍屬於沒有解禁的「新聞」。為什麼?因為這打破了所謂「1978年改革開放前中共官員很少腐敗」的神話!

千龍網等網站轉引《北京日報》近日的一篇署名文章說:「林彪集團不僅犯下妄圖顛覆人民民主專政國家的罪行,還是一夥竊奪國家及私人文物的貪官!」

這篇題為《林彪集團竊奪文物紀略》的文章指出,現在很多人因為痛恨腐敗,便認為「文化大革命」有理,「此傾向實大謬也。」

文章披露的事實令人觸目驚心:林彪的老婆葉群及兒子林立果、中共政治局常委陳伯達、解放軍總參謀長黃永勝、空軍司令吳法憲、海軍政委李作鵬、總後勤部長邱會作,以及林彪、葉群、陳伯達等人的秘書和李作鵬等人的老婆,先後近500次到北京市文物管理處的庫房,直接拿走或以象徵性價格「買走」文物、字畫、圖書等多達上萬件!

有關清單顯示,僅林彪夫婦就拿走文物和字畫1858件,圖書5077冊,筆134支以及其他物品,其中珍品118件。這些價值343萬1661元人民幣的文物,林彪夫婦只花費766元5角5分人民幣。

據指出,林彪和手下的大將在竊奪文物上有「驚人的一致」。這些人中除陳伯達是文人外,其他都是從青少年時代就跟著毛澤東「打江山」的「老紅軍」。雖然他們的文化水平不高,但卻「一致對文物古書發生了興趣」,因為他們「一致覺得這些東西都是寶物,很值錢」。

在貪佔文物上,林彪集團「對小偷小摸不感興趣,而是大批量地搜刮」。北京市包括府學、北海、琉璃廠、孔廟、工藝品公司等文物存放處「都無一例外地被他們搜刮過」。其貪慾的瘋狂程度,並不亞於當代的貪官。

至於林彪等人搜刮的文物後來下落如何,文章沒有交代。但可以斷言的是,在權力缺乏約束的時代,貪官絕不僅僅只是在政治上被判處死刑的林彪集團,被非法竊佔的珍貴文物也遠不止文章所披露的數目。

一般認為,中共高層在「文革」中的鬥爭主要出於不同的政治理念,「文革」雖然荒謬,但那時的官員還是比較廉潔的。這篇揭露林彪集團掠奪文物的文章以確鑿的史料證明,「文革」(應該也包括「文革」以前的歷次政治運動)期間,官員所謂的「廉潔奉公」不過是宣傳機器製造的神話,單純善良的民眾卻往往信以為真。

林彪集團搜刮文物已是30多年前的往事,但它留給今人的昭示依然鮮明、深刻,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把公正清廉的希望寄託在政治人物的道德和良知上,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靠不住的,中國必須真正建立對權力的有效監督制度。

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這句格言值得中國百姓永遠牢記!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