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原来不只爱权

发表:2011-10-27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开国元勋林彪和他的手下曾经利用权势,有如“地毯式轰炸”般地搜刮珍稀文物,大量属于国家和私人的文物至今不知去向。

林彪是中共历史上的传奇人物,曾长期为毛泽东所倚重,在中共十大元帅中排名第三。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毛泽东利用林彪打倒刘少奇、邓小平等元老,正式把林彪作为自己接班人。

打破改革前官员廉洁的神话

从1966年5月文革开始到1971年9月被迫出逃丧命,林彪在5年里尽享“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力荣耀。

林彪集团在文革中的种种“倒行逆施”,多年来早已被官方媒体“批倒批臭”,但类似林彪集团的诸位高官大肆搜刮文物的消息,仍属于没有解禁的“新闻”。为什么?因为这打破了所谓“1978年改革开放前中共官员很少腐败”的神话!

千龙网等网站转引《北京日报》近日的一篇署名文章说:“林彪集团不仅犯下妄图颠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的罪行,还是一伙窃夺国家及私人文物的贪官!”

这篇题为《林彪集团窃夺文物纪略》的文章指出,现在很多人因为痛恨腐败,便认为“文化大革命”有理,“此倾向实大谬也。”

文章披露的事实令人触目惊心:林彪的老婆叶群及儿子林立果、中共政治局常委陈伯达、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空军司令吴法宪、海军政委李作鹏、总后勤部长邱会作,以及林彪、叶群、陈伯达等人的秘书和李作鹏等人的老婆,先后近500次到北京市文物管理处的库房,直接拿走或以象征性价格“买走”文物、字画、图书等多达上万件!

有关清单显示,仅林彪夫妇就拿走文物和字画1858件,图书5077册,笔134支以及其他物品,其中珍品118件。这些价值343万1661元人民币的文物,林彪夫妇只花费766元5角5分人民币。

据指出,林彪和手下的大将在窃夺文物上有“惊人的一致”。这些人中除陈伯达是文人外,其他都是从青少年时代就跟着毛泽东“打江山”的“老红军”。虽然他们的文化水平不高,但却“一致对文物古书发生了兴趣”,因为他们“一致觉得这些东西都是宝物,很值钱”。

在贪占文物上,林彪集团“对小偷小摸不感兴趣,而是大批量地搜刮”。北京市包括府学、北海、琉璃厂、孔庙、工艺品公司等文物存放处“都无一例外地被他们搜刮过”。其贪欲的疯狂程度,并不亚于当代的贪官。

至于林彪等人搜刮的文物后来下落如何,文章没有交代。但可以断言的是,在权力缺乏约束的时代,贪官绝不仅仅只是在政治上被判处死刑的林彪集团,被非法窃占的珍贵文物也远不止文章所披露的数目。

一般认为,中共高层在“文革”中的斗争主要出于不同的政治理念,“文革”虽然荒谬,但那时的官员还是比较廉洁的。这篇揭露林彪集团掠夺文物的文章以确凿的史料证明,“文革”(应该也包括“文革”以前的历次政治运动)期间,官员所谓的“廉洁奉公”不过是宣传机器制造的神话,单纯善良的民众却往往信以为真。

林彪集团搜刮文物已是30多年前的往事,但它留给今人的昭示依然鲜明、深刻,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公正清廉的希望寄托在政治人物的道德和良知上,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靠不住的,中国必须真正建立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制度。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句格言值得中国百姓永远牢记!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