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精英掩蓋內心苦悶誓言忠誠」

高級外交官出身脫北者:「卡扎菲之死,用自己的話說有點…」

發表:2011-10-28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人推測說,向市民軍射擊的利比亞獨裁者穆阿邁爾•卡扎菲與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可以相提並論。從他濫用了近40多年的絕對權力,並從構建世襲為中心的「王朝」這點來看,兩位獨裁者的下場應該是走向類似方向。

國內外專家稱,朝鮮很敏感地注視著卡扎菲的死和利比亞市民軍的勝利。實際上據有關消息稱,朝鮮當局對在利比亞居住的人員和勞動者們下達了暫時禁止回國的命令。出身於朝鮮高級外交官的一名脫北者預測,利比亞事態對朝鮮內部雖然不會有太直接的影響,但對權力精英這一層,還是會有相當大的負擔的。

出身於曼谷駐朝鮮大使館參贊、2000年逃往韓國的朝鮮民主化委員會委員長洪順卿在27日與DailyNK採訪中提到:「按順序掃除獨裁者, 以金正日為首的權力階層對外受到的打擊像失去了四肢一樣。」

洪委員長預測,這一次卡扎菲的的死會對朝鮮高級幹部們帶來無形的動搖。他還說:「看到原來看起來很有力的卡扎菲政權的下場,朝鮮政權用自己的話說看起來也是很苦惱的」,「內心的苦悶和動搖已經深深的縮減,只是通過更努力的工作來從外表上表現對黨的忠實。」

還預測說:「金正日看到這次對卡扎菲的處刑,各有各有的分析」,「他會加強對社會全盤的統治和強化審查,對細微的反體制行動也會進行更強力的處罰。」

對於朝鮮和利比亞的外交關係,在卡扎菲職權以後、政治、經濟、軍事方面形成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卡扎菲於1982年10月訪問了平壤,也與金正日建立了親善協作聯盟條約。從那以後,又通過派遣特使等與朝鮮維持著篤實的關係。

洪委員長還說明:「雙方高級代表團頻繁交換訪問,而且朝鮮向利比亞派遣了建設勞動者,從而賺取了很過外匯」,「朝鮮的商品展示會也一直在非洲舉行。」

他還證實軍事合作關係是「從80年代中旬開始,出口朝鮮的自動步槍、反航空新高射機關鎗、迫擊炮等,並且由朝鮮的高射機關鎗部隊直接看守總統府」,特別是「和恐怖相關聯的部分上,是有過相當多的合作關係的」,「朝鮮的特殊軍隊軍人們直接被派遣到利比亞去訓練。」

可以看出,兩國打著反美主義,在外交政策和恐怖試圖等在對外關係上都走上了相似的道路。就從這點上來看,卡扎菲的敗落給予了很大的啟示。

洪委員評價說:「利比亞和朝鮮是反美主義,在低調核開發、恐怖等方面是存在相同點的,但還是不盡相同。」而且他還推測:「雖然不能確定核開發是不是也存在過合作關係,但是比起具體的合作關係,利比亞試圖購買開發完成的核武器這種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他指出:「過去,餓死了300萬名的‘苦難行軍’時期也沒能讓朝鮮衰退是因為韓國和國際社會的支援」,「現在朝鮮只是通過從中國和俄羅斯那裡接收到一些援助,但那不可能是像韓國那樣閃電般的支援。」

「如果明年大選中保守政權勝利,會成為決定朝鮮民主革命可能性和時間的出發線」,「如果明年出現進步政權的話,金正日政權又會像過年10年間一樣傲慢地要求支援。」

關於支援朝鮮民主化運動方案表示:「朝鮮的民主革命只有在內部動搖擴散,權力階層脫離深化的條件下,居民為自身生存出路齊心協力打到獨裁政權」,「朝鮮自發性的行動應該得到市場商人、各界階層的支援,從而形成市民勢力。」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