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精英掩盖内心苦闷誓言忠诚”

高级外交官出身脱北者:“卡扎菲之死,用自己的话说有点…”

发表:2011-10-28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人推测说,向市民军射击的利比亚独裁者穆阿迈尔•卡扎菲与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可以相提并论。从他滥用了近40多年的绝对权力,并从构建世袭为中心的“王朝”这点来看,两位独裁者的下场应该是走向类似方向。

国内外专家称,朝鲜很敏感地注视着卡扎菲的死和利比亚市民军的胜利。实际上据有关消息称,朝鲜当局对在利比亚居住的人员和劳动者们下达了暂时禁止回国的命令。出身于朝鲜高级外交官的一名脱北者预测,利比亚事态对朝鲜内部虽然不会有太直接的影响,但对权力精英这一层,还是会有相当大的负担的。

出身于曼谷驻朝鲜大使馆参赞、2000年逃往韩国的朝鲜民主化委员会委员长洪順卿在27日与DailyNK采访中提到:“按顺序扫除独裁者, 以金正日为首的权力阶层对外受到的打击像失去了四肢一样。”

洪委员长预测,这一次卡扎菲的的死会对朝鲜高级干部们带来无形的动摇。他还说:“看到原来看起来很有力的卡扎菲政权的下场,朝鲜政权用自己的话说看起来也是很苦恼的”,“内心的苦闷和动摇已经深深的缩减,只是通过更努力的工作来从外表上表现对党的忠实。”

还预测说:“金正日看到这次对卡扎菲的处刑,各有各有的分析”,“他会加强对社会全盘的统治和强化审查,对细微的反体制行动也会进行更强力的处罚。”

对于朝鲜和利比亚的外交关系,在卡扎菲职权以后、政治、经济、军事方面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卡扎菲于1982年10月访问了平壤,也与金正日建立了亲善协作联盟条约。从那以后,又通过派遣特使等与朝鲜维持着笃实的关系。

洪委员长还说明:“双方高级代表团频繁交换访问,而且朝鲜向利比亚派遣了建设劳动者,从而赚取了很过外汇”,“朝鲜的商品展示会也一直在非洲举行。”

他还证实军事合作关系是“从80年代中旬开始,出口朝鲜的自动步枪、反航空新高射机关枪、迫击炮等,并且由朝鲜的高射机关枪部队直接看守总统府”,特别是“和恐怖相关联的部分上,是有过相当多的合作关系的”,“朝鲜的特殊军队军人们直接被派遣到利比亚去训练。”

可以看出,两国打着反美主义,在外交政策和恐怖试图等在对外关系上都走上了相似的道路。就从这点上来看,卡扎菲的败落给予了很大的启示。

洪委员评价说:“利比亚和朝鲜是反美主义,在低调核开发、恐怖等方面是存在相同点的,但还是不尽相同。”而且他还推测:“虽然不能确定核开发是不是也存在过合作关系,但是比起具体的合作关系,利比亚试图购买开发完成的核武器这种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他指出:“过去,饿死了300万名的‘苦难行军’时期也没能让朝鲜衰退是因为韩国和国际社会的支援”,“现在朝鲜只是通过从中国和俄罗斯那里接收到一些援助,但那不可能是像韩国那样闪电般的支援。”

“如果明年大选中保守政权胜利,会成为决定朝鲜民主革命可能性和时间的出发线”,“如果明年出现进步政权的话,金正日政权又会像过年10年间一样傲慢地要求支援。”

关于支援朝鲜民主化运动方案表示:“朝鲜的民主革命只有在内部动摇扩散,权力阶层脱离深化的条件下,居民为自身生存出路齐心协力打到独裁政权”,“朝鲜自发性的行动应该得到市场商人、各界阶层的支援,从而形成市民势力。”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