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團體獲不來梅遊行最美獎(組圖)

作者:陳錦緣 楊逸凡 發表:2011-10-31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次出現在這個古老大遊行中的具有東方色彩的仙女隊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楊逸凡報導】世界各地有各種節慶活動,很多都是具有文化底蘊,歷史悠久的。從上個世紀末,西方國家的節慶也慢慢在東方佔有一席之地,10月份最有名的莫過於萬聖節。不過,在德國10月份有一個近千年歷史的「自由集市彩車大遊行」(Freimarktsumzug),每年都吸引上百的團體來參與。今年有147個團體參加,其中,有個首度參與即獲獎的團體頗吸引眼球。

今年是不來梅(Bremen)這個城市第976年舉辦自由集市彩車大遊行,該活動是德國最古老的民間節日之一,也是德國北部規模最大的活動。1035年,德國皇帝康拉德二世宣布讓不來梅每年有兩次無需繳稅辦集市的權利,一次在春天,另一次在秋天。秋天的市集較受人們的喜愛,因為秋季是個收穫的季節,許多農民將他們的產品帶到集市上出售。今年的活動在10月22日舉辦。

清晨的不來梅涼氣襲人,但難擋熱情的觀眾,很多民眾一清早即在著名的嘎斯特菲爾德路(Gastfeldstrasse)翹首期盼。這座古城從因豐厚的歷史文化而精緻美麗。很快地,整個市中心瀰漫著歡樂的氣息,北德廣播電臺和電視臺同時進行現場直播。


多采多姿的花車

147輛彩車各具特色,從兩米見長的迷你老爺車,到兩層樓高的巨型大貨車,這些車都被裝飾成不同的主題和風格,像長龍般地一字排開。人們穿著特色服裝、載歌載舞、吹吹打打,並從車上撒下各種糖果、餅乾、時令鮮果,大家喜氣洋洋地行進著,像過夏季裡的嘉年華。

多采多姿的遊行隊伍映襯著老城區具有六百多年歷史的古老市政廳、宏偉的聖彼得利大教堂等建築物,交織著現代與古典的美。


首度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團體歐洲天國樂團

當天,有一支隊伍包含了管樂團、花車和仙女隊,其東方元素的打扮,在這個以西方團體為主的遊行活動中,相當突出且與眾不同。經過主席臺時,觀眾激情難當。該隊伍由一支隊伍龐大的管樂團——歐洲天國樂團前導,一出場即引起觀眾的驚嘆,所演奏的樂曲引來德國民眾如潮掌聲。活動主持人看到樂團前導手中的橫幅寫著「法輪大法」,也忍不住高呼「法輪大法」,此舉帶動現場觀眾齊聲高喊。

整個遊行於下午結束,據悉為首度參與活動的法輪功團體獲得「最美獎」,該獎項上寫著:「最美、最新、最不尋常」。在這個西方的國度,東方元素再次發酵。而這個由西方管樂、東方仙女,及具有古老傳統煉功動作組成的隊伍,在喧鬧的節慶氣氛中,卻展現一種靜。


首度參與活動的法輪功團體獲得「最美獎」


視頻:Bremen - Freimarkt-Umzug 201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