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記載在世界音樂史上的華人音樂會(組圖)

作者:張正 柳笛 茹月 發表:2011-11-0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美聲之後」、義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與華人聲樂大賽部分獲獎者同臺演唱(戴兵攝影)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為金獎得主鄭怡君頒獎(戴兵攝影)

【看中國記者柳笛/茹月/張正採訪報導】美國紐約的卡內基音樂廳,已有一百二十年的演出歷史,宏大高雅的設計,具有世界一流的音響效果,被世人稱為高雅藝術的殿堂,很多西方古典藝術的知名藝術家都是在這裡成名的。

10月30日,由8位華人音樂家與世界「美聲之後」、義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聯合演出的「世界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在這裡取得了巨大成功。來自美聲之鄉的義大利音樂界著名人士、美國大都會歌劇院音樂行家們,對音樂會的高水準表示讚賞,到場的許多東西方觀眾都稱讚表示享受了一次難得的音樂盛宴。

中國北宋大詞人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卡內基獲反餉

一千多年前北宋大詞人蘇軾決不會想到,他所做的詞《念奴嬌•赤壁懷古》,會在一千多年後於世界文化之都的卡內基音樂廳唱響。男中音歌唱家沉俊清在音樂會上演唱的《大江東去》,歌詞就源於宋代大詞人蘇軾豪放派的代表詞作《念奴嬌•赤壁懷古》。沉俊清用渾厚而又富有激情的歌聲,讓宋代大詞人蘇軾看透「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豪情在這裡展現。

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女高音歌唱家鄭怡君在完美地演唱了的莎士比亞的歌劇《哈姆雷特》中一首高難度歌曲後,應觀眾們的熱烈掌聲,又演唱了以北宋大詞人李之儀《我住長江頭》為詞,民國時期的著名作曲家青主作曲的歌曲《我住長江頭》。因為現場有許多觀眾是只懂英語的人,她還特地用英語解釋了一番這首歌曲的歷史背景和內涵,方便在場的更多觀眾能夠體悟到她用美妙歌聲所要表達的今人和古人共有的美好情懷。

觀眾陳先生出身在一個藝術之家,父母親都是音樂教授,他是紐約一所大學的教授,他說:在紐約,他經常觀看各種演出,去過百老匯的劇院,去過radio center , 去過林肯中心, 但到卡內基音樂廳觀看華人音樂家的演出,還是第一次。

他表示,歌唱家們在這裡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比如,男中音歌唱家唱的《大江東去》,或者是女歌唱家在很好地表現了經典的莎士比亞《哈姆雷特》劇中人的情感後,還能非常傳神地表達中國古詞《我住長江頭》的意境,非常不容易,非常值得驕傲。也感謝新唐人電視臺舉辦了這場非常獨特的華人之星獨唱獨奏音樂會。「我今天來這裡看到這麼多有世界一流美聲演唱水平的歌唱家演唱,真是感到很榮幸。」

觀眾蒲先生來自中國大陸,也是第一次到卡內基音樂廳觀賞音樂會,他表示:這場音樂會真可稱為一場音樂盛宴,我很享受。觀眾劉女士說,觀看這樣的音樂會非常享受,不虛此行,下次有這樣的音樂會還要帶家人朋友來。

現場高潮「美聲之後」與七位華人歌唱家同臺飆歌

從下午二時開始的音樂會,首先出場的是小提琴演奏家李可林,他是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是美國朱莉亞音樂學院交響樂團的樂隊首席。他演奏風格不同的三首樂曲都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接下來先後上場演唱的為女高音歌唱家陳慧如、男中音歌唱家沉俊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桂佳麗、女高音歌唱家鄭怡君、女高音歌唱家林芳瑜、男中音歌唱家傅捷升、女高音歌唱家林雯郁。歌唱家們各自表現出不同的演唱風格,展現華人歌唱家的藝術風采。場上的觀眾對她們的精彩表演報以一陣又一陣的熱烈掌聲。

最後上場的是有著「美聲之後」美譽的女高音歌唱家露西婭‧阿麗貝爾蒂,高超的歌唱表演,讓許多觀眾領略了西方頂級美聲歌唱家的獨特魅力,觀眾們長時間起立鼓掌表示讚賞和歡迎,她多次返場謝幕和加唱,最後,她邀請了7位華人歌唱家以及參加第五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決賽的歌唱家們同臺高歌,觀眾們再一次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現場氣氛達到了高潮,也同時將這場音樂會定格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歷史的記錄中。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金獎得主鄭怡君(戴兵攝影)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銀獎獲得者林文郁(戴兵攝影)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子組銅獎獲得者美國女高音代慧麗(戴兵攝影)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女子組銅獎獲得者義大利女次高音Emma Ding(戴兵攝影)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男子組銅獎獲得者美國男低音李勇(戴兵攝影)


第五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男子組銅獎獲得者男中音Xuefeng Wan(戴兵攝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