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老漢埋藏8萬元 取出全都爛透了(組圖)

發表:2011-11-01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攢了8萬元


部分破損紙鈔。


緊緊粘在一起的1萬元。

今年55歲的馬老漢這幾天愁眉苦臉。

自己13年前埋到床下的8萬元紙幣變成了豆腐渣一樣。聽起來像講故事,但確實就那麼真實地發生了。

昨天下午,受他之托,兒子帶著豆腐渣樣的紙幣來到鄭州,找在這邊工作的女兒和女婿。可是見多識廣的女婿一看內弟帶來的東西,大吃一驚,也一時沒了主意。

如果你見到有點像豆腐渣似的8萬元人民幣,估計也會很驚訝。

半輩子的積蓄埋到了床下

13年前的一天,原陽縣農村的馬老漢查了查自己的積蓄,不多不少,攢了8萬元。他曾經出去搞過幾年建築,當過小包工頭,掙了點血汗錢。在當時的農村,這可是一個大數目。

當時的老漢還是個中年漢子,湊齊這數字吉利的一筆錢可不容易。他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每一分錢都浸透了他的汗水。

老漢是個孝子,當時他的父親將近70歲了。有了錢,馬老漢首先想著將來如何給老人養老送終。

這錢得放個保險的地方,他沒有和家裡人商量,暗自做了決定。

一天,家中無人,馬老漢在床下刨了個一尺深的坑,拿出一個事先準備好的罈子,把8萬元紙鈔用塑料布層層包裹,小心翼翼地放了進去。

100元面值的1萬元一捆,包了5捆。

50元面值的5000元一捆,包了4捆。

剩下的都是10元面額的,這是最厚的一捆,也是1萬元。

這些厚度不一、面值不等的人民幣,把罈子快塞滿了。

害怕家人回來看見,他把罈子的蓋子蓋好,周圍用磚圍了一圈,然後用土填平埋實。

自此,他守口如瓶,沒再給人提過這8萬元的事。

聽說老版紙幣能換高價,8萬元才重見天日

13年中,兒子成家、女兒出嫁、老伴身體不好住院、自己有病,很多急用錢的時候,馬老漢都沒有動過地下那筆錢的心思。

那是老爹的養老錢,堅決不能用。

老父親身體很硬朗,今年已經82歲高齡了,依然精神矍鑠。

前兩天,有個在金融系統工作的遠房親戚問他:80版的50元非常稀少,現在能換高價,你手頭有嗎?要是有,我幫你換。不過,要抓緊,行情會有變化的。

兒女已經成家立業,父親健康無恙,尋思著自己當時埋起來的50元有不少呢,如果錯過機會,不是遺憾嗎?而且,8萬元埋到地下10多年了,也該挖出來看看了。

趁著又一個家裡人都不在的機會,馬老漢找來鐵锨,把床搬開,根據記憶,開始挖掘。

那個密封的罈子重見天日了!

輕輕揭開蓋子,取出塑料袋包著的那一捆捆東西,心裏有點激動,臉上滿懷欣喜。

可是,撥開幾層塑料袋之後,馬老漢傻眼了。

那些凝聚著自己辛苦的一張張面鈔,有的緊緊地粘連在一起,有的則已經發霉變軟,一碰就成了碎片,甚至碎末。

8萬元啊!馬老漢頓時欲哭無淚。

銀行也不敢碰豆腐渣樣的紙幣

好多天老漢都緩不過來勁兒。

起初,他礙於情面還不好意思給家裡人說。

後來,他覺得畢竟是那麼大一筆錢,不能就這樣變成廢紙,終於向老伴和兒子吐了口。

老伴和兒子也沒了主意,這才決定到鄭州向女兒和女婿求助。

10月27日下午,女婿陳先生帶著妻子和弟弟小馬到鄭東新區CBD附近的中國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諮詢。人家看了他們裝在盒子裡的8萬元如同豆腐渣,都覺得挺不好辦。

中國銀行的工作人員說:你們想辦法把鈔票分解開再來兌換吧,現在沒法用人碰啊。

中國工商銀行的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實在解決不了,我們諮詢一下專業人員,你明天再來?

陳先生只好帶著錢暫時回家。這錢,越看心裏越堵。

他們向晚報求助。我看到這8萬元,也感到很無奈。

誰能幫幫馬老漢

有沒有誰有什麼辦法,既不損壞目前已經損壞嚴重的這些人民幣面鈔,又能把這些黏糊糊粘在一起的它們分解開?只有這樣,才好統計和兌付。

晚報也真誠呼籲廣大熱心讀者,希望能幫助節省了一輩子的馬老漢,解開這個最近讓他寢食不安的心結。

如果有妙招,請撥打96678。晚報替馬老漢一家謝謝您了!

13年前,8萬元有多大的購買力?

我查詢了1998年的豬肉價格,鄭州地區每500克生豬肉在5元到6.5元波動。昨日,鄭州市場的生豬肉每500克在15元到17元。從生活的角度來說,8萬元放在地下,10多年的時間購買力貶值了3倍。

再對比13年前的房價,1998年,鄭州地區的普通住宅均價在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2011年上半年,鄭州市權威部門公布的鄭州商品房銷售均價為每平方米7845元。從住房的角度來說,10多年前的8萬元能買一套大房子,現在的購買力卻不夠付首付了。

如果妥善保存,8萬元第四版紙幣現在能賣不少錢

在收藏市場,隨著第四套人民幣逐步退出流通領域,價格也水漲船高。昨日,全國最大的郵幣卡收藏市場——北京馬甸市場報價,90版100元面值紙幣,每 100張連號1.8萬元,90版50元面值紙幣,每100張連號2.1萬元。按照這個價格,如果馬老漢的8萬元是從銀行剛取出的新錢,5捆100元的,4 捆50元的,一大捆10元的,在現在的收藏領域,業內專家保守估計可賣21.5萬元。收藏市場資深人士說:「80版50元發行得很少,所以現在價格也高一些,但流通領域很難見到,估計老漢手裡的錢應該都是90版本的。」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