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創造股市的「撐腰體」(圖)

作者:陳楚 發表:2011-11-05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日子,一個小女孩的命運牽動著無數人的心。小悅悅的離開,喚起了我們這個社會對於道德人心的重新審視,「冷漠」一下子成為人民公敵。當冷漠成為一種習慣時,社會的道德水準整體上便會再打一個折扣。

象牙塔裡面做學問的人忍不住了,北大副校長吳志攀這下子顯示出這所百年老校的豪邁與道義擔當,這位副校長說:「你是北大人,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訛你,北大法律系給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敗訴了,北大替你賠償!」

「撐腰體」於是乎一下子就火了。還有其他版本呢

華東政法大學的版本也讓人捧腹:「你是華政人,看到老人摔倒你就去扶。他要是訛你,要麼你自己上,要麼我們整個學校隨便拉百十人去給你提供法律援助,要是敗訴了……嗯?會敗訴嗎?」

再比如「你是霍格沃茨的學生,看到老人摔倒了你就去扶,他要是訛你,斯內普教授負責配吐真劑,格蘭傑小姐翻書辯論,馬爾福先生讓他爸去開後門,波特先生利用名聲聲援你。我負責給陪審團施壓,韋斯萊家擔任後勤,萬一你被關起來了,整個鳳凰社一起去劫獄!」

突然間想到了我們這些遍佈祖國各個角落的散戶投資者。A股的持續暴跌,試問人世間又有幾人能Hold住啊!

股市跌,基金也就跟著跌,放眼基金產品,今年以來跌幅超過10%以上的偏股型基金俯拾即是,那些篤信「買基金沒有什麼風險」的人們,這個時候怕是也幡然醒悟:別人的話確實不能輕信啊!

眼瞅著股票跌、基金跌,辛苦錢打了水漂,誰能給咱們散戶撐撐腰呢?又有誰能創造出股市的「撐腰體」呢?

其實,如果是股市自身的體制問題,比如不公平、不公正的現象,又或者上市公司有作假欺詐的現象,監管機構和行業協會就會為散戶撐腰,還市場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環境。而且隨著資本市場的發展,市場機制會越來越成熟。散戶投資者需要監管層更多撐腰的地方,恐怕是一些市場參與方人為導致的內幕交易以及利益輸送行為,比如屢禁不止的「老鼠倉」事件,就是一些基金管理人為了一己之私而惡意損害散戶投資者的利益。又比如一些上市公司發布不實消息,或者信息披露不完全、不及時,都會導致散戶的資產被「洗白」。

從基金投資者來說,一些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經理投研能力一般,尸位素餐之徒不在少數,把持有人的錢不當回事,業績一直低迷,這些現象都需要有人來為持有人「撐腰」。

當然,證券投資根本上來說還是建立在「風險自擔」的基礎上,散戶投資者需要撐腰的地方,只是針對沒有真正實行三公原則的非陽光地帶。至於投資理念的成熟、投資技巧的提高、投資知識的豐富,還需要散戶投資者和持有人自己給自己「撐腰」。

来源:證券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