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研製可空中懸停電動直升機(組圖)

發表:2011-11-08 1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E-Volo正在進行第一次有人飛行,飛行時間達到1分30秒(網路圖片)


這款生態友好型直升機採用16個轉子(網路圖片)


塞克爾(中)與兩位好友共同研製了這款多轉子直升機(網路圖片)

英國工程師托馬斯-塞克爾研製出一款16轉子電動直升機,名為「E-Volo」,能夠在飛行員不輸入任何命令的情況下在空中懸停。上週,這款全新直升機進行第一次有人飛行,共在空中停留1分30秒。

塞克爾表示E-Volo由操縱桿控制,能夠讓空中交通發生革命性變化。除了塞克爾外,另有兩位發明家參與E-Volo的研製。他們指出這款直升機可以用於檢測管道,充當空中救護車,拍攝航拍照,又或者只作為一個娛樂裝置。

塞克爾認為,一旦他們解決如何延長空中停留時間和增加乘客人數這兩個問題,E-Volo便有可能取代當前的直升機。E-Volo的飛行比普通直升機容易得多,完全由電腦控制的轉子速度操控,飛行員要做的就是操控操縱桿,整個過程就像是在玩視頻遊戲,而不是操控複雜的控制器。

E-Volo是塞克爾眼中一款易於使用的直升機,能夠在很多情況下取代當前的直升機。他說:「它無需任何操縱信號輸入便可懸浮在目標地點上空。 」由於採用鋰電池,這款多轉子直升機目前只能飛行大約20分鐘左右。但隨著相關技術的進步,E-volo在不久的將來便可飛行1個小時。

E-Volo採用混合驅動器,由一個常規內燃機負責發電,飛行1小時所需電費只有6歐元(約合8美元)。這款直升機的零部件很少,老化之後需要進行維修。E-Volo團隊表示,他們研製的直升機在工程學方面較為簡單,沒有採用複雜的機械裝置和多餘的發動機,因此非常特別。

在緊急情況下,即使16個轉子有4個發生故障,E-Volo也能順利著陸。由於推進器安裝在飛行員座椅下面,E-Volo可以使用安全降落傘。控制器能夠與GPS軟體結合在一起,此外,這款直升機還可以自行避讓障礙物,飛往預先設定的地點。在有人飛行前,E-Volo進行了幾次地面遙控的無人飛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