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數名僧人被捕

發表:2011-11-10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藏人自焚事件,四川省阿壩縣當局近日持續拘捕僧人。海外藏僧指,數名格德寺僧人被警方拘捕,當局再派二百多名工作組人員進駐寺院。另外,甘孜早前一名僧人因自焚受傷後一直拒絶到醫院治療為恐會失去自由。

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透過翻譯表示,11月初,阿壩縣警方再次拘捕數名格德寺(格爾登寺)僧人,警察到寺院僧舍把他們逐一帶走,其中2人身份獲得證實,另外數人仍在核實,全部至今下落不明。11月4日早上約10時,19歲僧人云丹,來自阿壩縣。被警方從寺院僧舍帶走,至今超過6天。另外,兩日後,21歲僧人羅白上午被警方帶走,不知這些僧人涉及何事。

他說:都不知道他為什麼帶走,反正他就帶走,現在情況不是很清況,可是知道的(身份)只有兩個,聽說幾個人被抓走,可是還未確定到底是誰。

次仁又指,至於格德寺的最新情況,上月再有約二百五十名工作組人員進駐寺院,他們觀察僧人的法事活動及生活,僧人並不清楚這些人員的身份,不知他們是否屬於軍人、部隊或是政府某部門人員。目前,阿壩縣仍有大批武警戒備。

就僧人被捕,記者曾致電阿壩縣宗教局,對方指打錯電話。另外,阿壩州公安局指,沒有接到有關方面情況,也不知道近日有僧人被捕。

另外,10月25日在甘孜縣自焚抗議僧人達瓦次仁,一直在甘孜寺拒絶到醫院治療。西藏流亡政府參議員格桑堅參表示,本週一,當地官員到甘孜寺勸他到醫院接受治療,但遭到達瓦次仁拒絶,他寧願在寺院受到僧人照顧,也不要到醫院,因為落在警方手裡,可能會有危險。當地僧人都知道,09年2月格德寺僧人扎白自焚,被警方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

他說:達瓦次仁自己不願意醫治,他就說寧願在寺院裡面,也不要到醫院醫治。如果落在中國手裡面,不僅僅是醫治受傷,他還會遭到刑訊逼供,大家都擔心落在中國的手裡以後,會影響他的安全。

格桑又指,自多名僧人自焚抗議後,四川藏區防控很嚴,不過,自08年後,阿壩縣格德寺,一直有二百多名工作組人員常駐寺院,並不時召開工作會議。

此外,格桑指,阿壩當局派出多名工作人員到農牧民地區,強行要求農牧民把不滿18歲孩子,送到中文學校就讀,如果不照辦,每名孩子被罰款三千元。按照習僧,藏民會把孩子送到寺院學佛並出家。

西藏人權民主中心發言人江白木浪指,截至11月,就自焚事件格德寺僧人被公安拘捕至少有37 人。另外經中國法院證實,有5名僧人涉及自焚事件被判刑。

自格德寺僧人彭措今年3月16日自焚後,四川境內接連有10名藏僧、尼姑及藏民自焚,最少有6人死亡,自焚事件主要發生在阿壩縣、道孚縣及甘孜縣。事件曾引發部分地方發生藏民示威,當地增派武警戒備。

另外,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日前結束日本行程,轉到蒙古訪問。外電引述蒙古國交通部長指,烏蘭巴托當局被迫將達賴喇嘛的行程縮短,公開演講改為一場。

(本文有刪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