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数名僧人被捕

发表:2011-11-10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藏人自焚事件,四川省阿坝县当局近日持续拘捕僧人。海外藏僧指,数名格德寺僧人被警方拘捕,当局再派二百多名工作组人员进驻寺院。另外,甘孜早前一名僧人因自焚受伤后一直拒絶到医院治疗为恐会失去自由。

印度格德寺僧人次仁透过翻译表示,11月初,阿坝县警方再次拘捕数名格德寺(格尔登寺)僧人,警察到寺院僧舍把他们逐一带走,其中2人身份获得证实,另外数人仍在核实,全部至今下落不明。11月4日早上约10时,19岁僧人云丹,来自阿坝县。被警方从寺院僧舍带走,至今超过6天。另外,两日后,21岁僧人罗白上午被警方带走,不知这些僧人涉及何事。

他说:都不知道他为什么带走,反正他就带走,现在情况不是很清况,可是知道的(身份)只有两个,听说几个人被抓走,可是还未确定到底是谁。

次仁又指,至于格德寺的最新情况,上月再有约二百五十名工作组人员进驻寺院,他们观察僧人的法事活动及生活,僧人并不清楚这些人员的身份,不知他们是否属于军人、部队或是政府某部门人员。目前,阿坝县仍有大批武警戒备。

就僧人被捕,记者曾致电阿坝县宗教局,对方指打错电话。另外,阿坝州公安局指,没有接到有关方面情况,也不知道近日有僧人被捕。

另外,10月25日在甘孜县自焚抗议僧人达瓦次仁,一直在甘孜寺拒絶到医院治疗。西藏流亡政府参议员格桑坚参表示,本周一,当地官员到甘孜寺劝他到医院接受治疗,但遭到达瓦次仁拒絶,他宁愿在寺院受到僧人照顾,也不要到医院,因为落在警方手里,可能会有危险。当地僧人都知道,09年2月格德寺僧人扎白自焚,被警方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

他说:达瓦次仁自己不愿意医治,他就说宁愿在寺院里面,也不要到医院医治。如果落在中国手里面,不仅仅是医治受伤,他还会遭到刑讯逼供,大家都担心落在中国的手里以后,会影响他的安全。

格桑又指,自多名僧人自焚抗议后,四川藏区防控很严,不过,自08年后,阿坝县格德寺,一直有二百多名工作组人员常驻寺院,并不时召开工作会议。

此外,格桑指,阿坝当局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农牧民地区,强行要求农牧民把不满18岁孩子,送到中文学校就读,如果不照办,每名孩子被罚款三千元。按照习僧,藏民会把孩子送到寺院学佛并出家。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指,截至11月,就自焚事件格德寺僧人被公安拘捕至少有37 人。另外经中国法院证实,有5名僧人涉及自焚事件被判刑。

自格德寺僧人彭措今年3月16日自焚后,四川境内接连有10名藏僧、尼姑及藏民自焚,最少有6人死亡,自焚事件主要发生在阿坝县、道孚县及甘孜县。事件曾引发部分地方发生藏民示威,当地增派武警戒备。

另外,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日前结束日本行程,转到蒙古访问。外电引述蒙古国交通部长指,乌兰巴托当局被迫将达赖喇嘛的行程缩短,公开演讲改为一场。

(本文有删节)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