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國航的稀飯少服務差

作者:班長姐姐 發表:2011-11-1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歷國航的稀飯少服務差 小氣的連牙籤都不給

難怪有幾位華人朋友對我說,回國千萬不要坐國航,他們的服務差,吃的也差。俺心想沒那麼嚴重吧,再說年年乘國航,雖說也碰上過點滴的不愉快,但還可以接受。不料,前天在返美國的航班上,俺可是領教了國航的服務差。乾脆寫出來請博友們看看,我倒是希望航班上那兩個小傢伙能看到此文,呵呵,給你們提意見是為你們好。

大家都知道飛機上的飯都好不了哪去,也沒人指望在飛機上吃飯解饞。但朋友們有個共識,在長途飛行10多個小時的情況下,擱飛機上吃飯確實能解乏解悶,好打發時間。有趣的是,不論飛機上給什麼吃,大家都像幼兒園小孩似的吃的那叫一個香。當時,有兩個西裝革履,但一看就很樸實,很農村的人和俺坐一排。聊天中得知他們是農民企業家,這次是去美國培訓的。

送中飯時,俺就像個饞貓似的,大耳朵早早就豎起來聽,想搞明白中飯吃啥,有哪兩個選擇?那邊過道的小姐對乘客說話還算專業親切,很清楚的告訴乘客中飯有醬鴨和牛肉這兩樣供選擇。

給俺們這邊過道送飯的是個空中少爺,看著頂多20多歲,神情不那麼對勁兒,小白臉上咋有點苦大仇深?誰欠你錢了?怎麼態度就不那麼專業,不那麼友好呢? 根本不明確告訴大家有醬鴨和牛肉這兩樣供選擇,只是挺不耐煩,挺急促的問,吃什麼吃什麼?

我後排有人問他,都有什麼,他說沒什麼,都是肉,後排的人說無所謂了,吃什麼都行。後邊又有另一人問他有什麼選擇的?他仍說沒什麼,都是肉菜。

我心話,這個小少爺的態度明顯有點問題。不「收拾他」,是不行滴。於是,等他到了俺身邊問吃什麼?我反問有什麼選擇嗎?他裝聽不見,直接遞給我一個盒飯,俺不接這個盒飯,但要求他說清楚,有什麼選擇?他說反正都是肉菜。我說,那不對,什麼叫都是肉菜?為何那邊過道的小姐都報清楚了,你就是不給我們說清楚呢?他冷下臉說,有醬鴨,牛肉。我說,這就對了,送飯恐怕是你們最基本的服務業務,你嘴巴懶,表現不專業怎麼對得起乘客?

身邊的兩個農民弟兄偷偷的笑起來,因為俺代表他們小小的教訓了那個小少爺一下。他們還悄悄對俺說,誰都知道國航的服務差,如果飛國內線,肯定不坐國航。

飯後,兩個小姐過來送水,我問有牙籤嗎?那小姐臉腮上的肉有點小橫,像個二字,暫稱她橫二吧,從小推車上拿了一個給我。紙袋裡有兩個牙籤。我身邊的農民弟兄受我啟發,也要求給個牙籤。「橫二」小姐也遞給他一個。連鎖反應,他身邊靠窗的弟兄也舉手要牙籤。

「橫二」小姐不耐煩了衝我們說,你們三個人,有四根牙籤,還要什麼呀?我們飛機上牙籤本來就少,你們三個就不能把四個牙籤分開用?

開玩笑!讓我們三個乘客分用四根牙籤? 你們也太小氣了吧?乘客花那麼多錢買了機票,你們連個小牙籤都不捨得給? 「橫肉」小姐還振振有詞說,不是不捨得給,是飛機上準備的太少,你們就應該分開用。結果,她硬是沒給農民弟兄牙籤。

這個「橫二」小姐確實不夠厚道,在機艙的後過道裡,有位70多歲老人站在那裡休息,稍微擋了她放用品的小櫃,按說她應該請老人讓一讓,否則開櫃門會碰到老人,但她不吭聲,而是直接拉開櫃門,將老人的腦袋碰了一下。老人嚇得一閃,「橫二」這才說,你往邊上站站呀。這一幕我在旁看得很清楚,這個「橫二」絕對是故意的用門碰老人一下,退步說,就算她不是故意的,但是你碰了老人的頭,連個道歉的話都不會說?這不是明著欺負老人?大家說說,這個「橫二」是不是有點欠罵?

不痛快的事還沒到此為止。早飯是大米稀飯,盒子裡那點稀飯,真是少的離譜。絕不誇張,這是俺有生以來坐飛機,頭遭碰上給這麼少的稀飯。我身前左右都有人發出了感慨,稀飯這麼少!

身邊的農民弟兄兩口就喝完了稀飯,還不識時務,衝著過道走來的「橫二」小姐說,同志,稀飯忒少了,能再給俺一盒稀飯吧?

「橫二」露出明顯的嘲笑說,你還想要稀飯?那不可能!看她那股子不把農民弟兄放眼裡的勁頭,俺忍不住為農民弟兄發聲,他想多要點稀飯很正常,這有什麼可笑的?你用友好的態度解釋一下不就行了?!

「橫二」還真橫,衝我大聲嚷嚷:告訴你,這飛機上還有人沒喝上一口稀飯呢?

等等,空姐不帶這麼嚷嚷的。我說請你小點聲,嚷什麼?現在鬧糧荒嗎?連大米稀飯都喝不上了?每人就那麼一點點,我們買機票的錢,還不夠換來一盒數量正常的稀飯?

「橫二」翻著白眼回道,我只能告訴你,這飛機上有人還沒喝上稀飯。 我說,笑話!如果這飛機上真有人連稀飯都沒喝上,那更說明你們的服務失誤。其實「橫二」的態度哪怕稍微好一點,稍微專業一點,我都不可能和她論理。她那樣子真的是「狗眼看人低」.

自此,橫二每次路過俺們幾個「農民」的坐位時,都表現出一種不屑的清高奶奶樣。說真的,坐過無數次的飛機,從未見過這種嘴臉的空中小姐。農民弟兄放低聲音對俺說,你看她那個熊樣,很傲慢哪。我笑了,傲個鬼呀,其實很無知,裝蒜罷了。國航服務差的口碑就是讓這類人給抹黑了。

今後可能我也會告訴身邊的朋友,最好不坐國航。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