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国航的稀饭少服务差

作者:班长姐姐 发表:2011-11-1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亲历国航的稀饭少服务差 小气的连牙签都不给

难怪有几位华人朋友对我说,回国千万不要坐国航,他们的服务差,吃的也差。俺心想没那么严重吧,再说年年乘国航,虽说也碰上过点滴的不愉快,但还可以接受。不料,前天在返美国的航班上,俺可是领教了国航的服务差。干脆写出来请博友们看看,我倒是希望航班上那两个小家伙能看到此文,呵呵,给你们提意见是为你们好。

大家都知道飞机上的饭都好不了哪去,也没人指望在飞机上吃饭解馋。但朋友们有个共识,在长途飞行10多个小时的情况下,搁飞机上吃饭确实能解乏解闷,好打发时间。有趣的是,不论飞机上给什么吃,大家都像幼儿园小孩似的吃的那叫一个香。当时,有两个西装革履,但一看就很朴实,很农村的人和俺坐一排。聊天中得知他们是农民企业家,这次是去美国培训的。

送中饭时,俺就像个馋猫似的,大耳朵早早就竖起来听,想搞明白中饭吃啥,有哪两个选择?那边过道的小姐对乘客说话还算专业亲切,很清楚的告诉乘客中饭有酱鸭和牛肉这两样供选择。

给俺们这边过道送饭的是个空中少爷,看着顶多20多岁,神情不那么对劲儿,小白脸上咋有点苦大仇深?谁欠你钱了?怎么态度就不那么专业,不那么友好呢? 根本不明确告诉大家有酱鸭和牛肉这两样供选择,只是挺不耐烦,挺急促的问,吃什么吃什么?

我后排有人问他,都有什么,他说没什么,都是肉,后排的人说无所谓了,吃什么都行。后边又有另一人问他有什么选择的?他仍说没什么,都是肉菜。

我心话,这个小少爷的态度明显有点问题。不“收拾他”,是不行滴。于是,等他到了俺身边问吃什么?我反问有什么选择吗?他装听不见,直接递给我一个盒饭,俺不接这个盒饭,但要求他说清楚,有什么选择?他说反正都是肉菜。我说,那不对,什么叫都是肉菜?为何那边过道的小姐都报清楚了,你就是不给我们说清楚呢?他冷下脸说,有酱鸭,牛肉。我说,这就对了,送饭恐怕是你们最基本的服务业务,你嘴巴懒,表现不专业怎么对得起乘客?

身边的两个农民弟兄偷偷的笑起来,因为俺代表他们小小的教训了那个小少爷一下。他们还悄悄对俺说,谁都知道国航的服务差,如果飞国内线,肯定不坐国航。

饭后,两个小姐过来送水,我问有牙签吗?那小姐脸腮上的肉有点小横,像个二字,暂称她横二吧,从小推车上拿了一个给我。纸袋里有两个牙签。我身边的农民弟兄受我启发,也要求给个牙签。“横二”小姐也递给他一个。连锁反应,他身边靠窗的弟兄也举手要牙签。

“横二”小姐不耐烦了冲我们说,你们三个人,有四根牙签,还要什么呀?我们飞机上牙签本来就少,你们三个就不能把四个牙签分开用?

开玩笑!让我们三个乘客分用四根牙签? 你们也太小气了吧?乘客花那么多钱买了机票,你们连个小牙签都不舍得给? “横肉”小姐还振振有词说,不是不舍得给,是飞机上准备的太少,你们就应该分开用。结果,她硬是没给农民弟兄牙签。

这个“横二”小姐确实不够厚道,在机舱的后过道里,有位70多岁老人站在那里休息,稍微挡了她放用品的小柜,按说她应该请老人让一让,否则开柜门会碰到老人,但她不吭声,而是直接拉开柜门,将老人的脑袋碰了一下。老人吓得一闪,“横二”这才说,你往边上站站呀。这一幕我在旁看得很清楚,这个“横二”绝对是故意的用门碰老人一下,退步说,就算她不是故意的,但是你碰了老人的头,连个道歉的话都不会说?这不是明着欺负老人?大家说说,这个“横二”是不是有点欠骂?

不痛快的事还没到此为止。早饭是大米稀饭,盒子里那点稀饭,真是少的离谱。绝不夸张,这是俺有生以来坐飞机,头遭碰上给这么少的稀饭。我身前左右都有人发出了感慨,稀饭这么少!

身边的农民弟兄两口就喝完了稀饭,还不识时务,冲着过道走来的“横二”小姐说,同志,稀饭忒少了,能再给俺一盒稀饭吧?

“横二”露出明显的嘲笑说,你还想要稀饭?那不可能!看她那股子不把农民弟兄放眼里的劲头,俺忍不住为农民弟兄发声,他想多要点稀饭很正常,这有什么可笑的?你用友好的态度解释一下不就行了?!

“横二”还真横,冲我大声嚷嚷:告诉你,这飞机上还有人没喝上一口稀饭呢?

等等,空姐不带这么嚷嚷的。我说请你小点声,嚷什么?现在闹粮荒吗?连大米稀饭都喝不上了?每人就那么一点点,我们买机票的钱,还不够换来一盒数量正常的稀饭?

“横二”翻着白眼回道,我只能告诉你,这飞机上有人还没喝上稀饭。 我说,笑话!如果这飞机上真有人连稀饭都没喝上,那更说明你们的服务失误。其实“横二”的态度哪怕稍微好一点,稍微专业一点,我都不可能和她论理。她那样子真的是“狗眼看人低”.

自此,横二每次路过俺们几个“农民”的坐位时,都表现出一种不屑的清高奶奶样。说真的,坐过无数次的飞机,从未见过这种嘴脸的空中小姐。农民弟兄放低声音对俺说,你看她那个熊样,很傲慢哪。我笑了,傲个鬼呀,其实很无知,装蒜罢了。国航服务差的口碑就是让这类人给抹黑了。

今后可能我也会告诉身边的朋友,最好不坐国航。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