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幹部任免制度的弊端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1-11-1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為了欺騙老百姓,搞起了任期制。各級官員幾年一換,或升遷,或退休,或下臺。表面上看這種任期制似乎和人類主流文明社會通行的慣例差不多,但是在實質上、也就是由誰決定這些官員的任命、升遷、退休和下臺,與人類文明的正常做法完全相反。

在美、英、法、德、日、臺這些地方,從最高官員到最低官員,都是由公民用選票選出來的。獲得足夠票數的,不僅不必下臺,還可以按照憲法和法律的規定,留任和連任。相反,如果達不到法律規定的票數,不僅不能當選,正在台上的也要捲鋪蓋走人,關鍵是決定權在誰的手裡。

中共專制政權的各級官員的任用和升遷,決定權在上級,也就是更高級別的官員的手裡。最高級別的國家主席、政府總理、人大委員長等九個所謂的政治局常委,由這些官員和曾經提拔過他們的老人在暗中唧唧喳喳地、討價還價地、黑箱作業過程中,私底下暗潮洶湧、驚濤駭浪、你死我活,表面上一團和氣、互相吹捧、皆大歡喜。當他們決定由哪七個人、或者九個人、十一個人佔據最高的七個、九個或十一個最高職位的時候,不用說平頭百姓,甚至是省長、部長和中央委員都還被蒙在鼓裡。

官員產生過程的黑箱作業必然帶來全社會的不透明,什麼都是上級決定、什麼都是由掌權者一意孤行。權小的、沒權的人始終處於被權大者和有權者操控和耍弄的境地,沒有任何前途可言,只能是惶惶不可終日。

河南漯河市市長今年七月九號全票當選,49天後就被省紀委雙規;廣東省花都區副區長譚東方任職不到一年,就被廣州市委雙規;首都機場董事長李培英上任半年,就被雙規、丟了官,還以受賄罪和貪污罪被判處死刑;河北省保定市委書記王昆山剛上任54天,就被雙規;湖南省湘潭市副市長胡友建當選第二天,就被雙規;更離奇的是貴州省長順縣政協副主席胡方瑜當選一小時後,就被雙規,類似的情況在全國各地還有很多。

為什麼這些官員剛當選或剛剛升遷,就很快被雙規、被趕下臺?這些官員在被任命和晉升的時候,都是經過離任審計、民意測評、組織考察等所謂的程序,在被作為候選人之後,還要經過各級人大會議和黨的會議的選舉,為什麼剛獲得任命才幾個月、甚至一天、一個小時,就被趕下臺、被撤職罷官?

說明瞭中共政權的所謂幹部制度,即使不折不扣地被執行,也不可能選拔出真正德才兼備的人才,更何況這種漏洞百出、名不正言不順的所謂制度,其執行過程就是一個玩笑。上面掌權的一句話,所有制度統統變成廢紙一堆;或者是人大代表每人一張數萬元的銀行卡,就可以全票當選。總之,要麼你有權,要麼你有錢。這些剛當官就下臺的官員,要麼是上面的後臺不管用了,要麼是錢已經不夠用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