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部任免制度的弊端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11-11-11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为了欺骗老百姓,搞起了任期制。各级官员几年一换,或升迁,或退休,或下台。表面上看这种任期制似乎和人类主流文明社会通行的惯例差不多,但是在实质上、也就是由谁决定这些官员的任命、升迁、退休和下台,与人类文明的正常做法完全相反。

在美、英、法、德、日、台这些地方,从最高官员到最低官员,都是由公民用选票选出来的。获得足够票数的,不仅不必下台,还可以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留任和连任。相反,如果达不到法律规定的票数,不仅不能当选,正在台上的也要卷铺盖走人,关键是决定权在谁的手里。

中共专制政权的各级官员的任用和升迁,决定权在上级,也就是更高级别的官员的手里。最高级别的国家主席、政府总理、人大委员长等九个所谓的政治局常委,由这些官员和曾经提拔过他们的老人在暗中唧唧喳喳地、讨价还价地、黑箱作业过程中,私底下暗潮汹涌、惊涛骇浪、你死我活,表面上一团和气、互相吹捧、皆大欢喜。当他们决定由哪七个人、或者九个人、十一个人占据最高的七个、九个或十一个最高职位的时候,不用说平头百姓,甚至是省长、部长和中央委员都还被蒙在鼓里。

官员产生过程的黑箱作业必然带来全社会的不透明,什么都是上级决定、什么都是由掌权者一意孤行。权小的、没权的人始终处于被权大者和有权者操控和耍弄的境地,没有任何前途可言,只能是惶惶不可终日。

河南漯河市市长今年七月九号全票当选,49天后就被省纪委双规;广东省花都区副区长谭东方任职不到一年,就被广州市委双规;首都机场董事长李培英上任半年,就被双规、丢了官,还以受贿罪和贪污罪被判处死刑;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王昆山刚上任54天,就被双规;湖南省湘潭市副市长胡友建当选第二天,就被双规;更离奇的是贵州省长顺县政协副主席胡方瑜当选一小时后,就被双规,类似的情况在全国各地还有很多。

为什么这些官员刚当选或刚刚升迁,就很快被双规、被赶下台?这些官员在被任命和晋升的时候,都是经过离任审计、民意测评、组织考察等所谓的程序,在被作为候选人之后,还要经过各级人大会议和党的会议的选举,为什么刚获得任命才几个月、甚至一天、一个小时,就被赶下台、被撤职罢官?

说明了中共政权的所谓干部制度,即使不折不扣地被执行,也不可能选拔出真正德才兼备的人才,更何况这种漏洞百出、名不正言不顺的所谓制度,其执行过程就是一个玩笑。上面掌权的一句话,所有制度统统变成废纸一堆;或者是人大代表每人一张数万元的银行卡,就可以全票当选。总之,要么你有权,要么你有钱。这些刚当官就下台的官员,要么是上面的后台不管用了,要么是钱已经不够用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作者审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