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人之憂 不想太老當爸爸(圖)

作者:張衡君編譯 發表:2011-11-11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理時鐘,並非只是女性的壓力,許多的男士也面臨著類似的憂慮,擔心成為年老的爸爸,薩拉懷德曼(Sarah Wildman)報告指出,有些男人甚至可能提早做精子冷凍的準備。

亞歷山大(Alexander)擁有兩個常春籐盟校的大學學位,他開設個人的顧問公司,位於波士頓和華盛頓首府均有分行。

當亞歷山大38歲的時候,他認識一名29歲的女友,兩人交往愉快。但是,事實上,她的年齡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她也是一名企業家,擁有剛剛起步的業務,沒有興趣成家立室,因為她還有時間。

問題是,亞歷山大想要當爸爸。他認為,做父親是人生不可缺少的環節,完美幸福的關鍵。

因此,亞歷山大為自己找尋一個合作夥伴,單身的女性朋友或是不想配偶生育的已婚友人,計畫將來進行人工繁殖。

他嘆了一口氣,說:「理想的情況下,我已經有一個家庭。」

幾十年來,美國人當父母的年齡已逐步增長,對於多少歲做母親才算是高齡孕婦,總是無休止地困擾著當代美國女性。

最近,《紐約雜誌》的故事講述一定年齡的父母,訪問50歲後生育的女性,封面的模特兒是赤身裸體的懷孕婦女,當然不像當年影星黛米摩爾(Demi Moore)的全裸懷孕照片,一般美麗動人,今日的封面故事,明顯看起來,更像是祖母的初生媽媽。

但是,美國人面對的現實是:不僅初生媽媽的年紀越來越大,不只女性煩惱組織家庭的合適年齡,她們面對生育問題和分娩併發症等,甚為懊惱。其實,男人也一樣。生理時鐘,人人平等。

亞歷山大說:「我主要擔心幾個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社會壓力。正如我的朋友開始養育孩子,他們的社交模式均取決於孩子,如果你沒有孩子,很難再跟朋友一起相聚,因為大家的時間表不再一樣。」

他說,還有擔心壽命的問題,他的父親66歲逝世。

他說:「如果從死亡的角度來看,我當然希望盡快有一個孩子。」

再者,就是他的體能,已經看到自己走下坡,他說:「我想和孩子玩,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是有一定的困難度,你可能沒有精力,跟小孩奔跑玩樂幾個小時。」

然而,許多男性認為這種擔心是過於誇大了,畢竟,畢加索在70歲生育最後一名孩子,從理論上來看,男人不論到哪一個年紀,也可以有機會成為爸爸。

38歲的大衛(David)是一名華盛頓首府的律師,他說:「我也不想年老當爸爸。」可是,他覺得沒有必要太著急,他喜歡約會年輕的女生,因為他並沒有準備要過「換尿布」的生活。

然而,過去幾年來,已經有原因證明亞歷山大的擔心是應該的,大衛也可能要重新考慮問題,這並不是社會因素。

醫學界稱之為「父親年齡效應」,35歲或以上的男性,尤其是40歲之後,其生育的兒童可能會導致各種嚴重的問題,如侏儒症,馬凡氏綜合症(結締組織疾病的發病率增加),Apert綜合症(頭骨和身體其他部位的畸形)。

西奈山醫學院的再生生物學教授積斯(Ethylin Jabs)說:「男人應該意識到年紀越大,生育患有各種疾病的孩子,風險越會增加。」

事實上,也有一些報告指出,年紀越大的男性,小孩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自閉症的發病率也有所增加,以及影響小孩的智商。

積斯說:「精子就像是身體的任何細胞,你的DNA被複製,然後,細胞分裂成兩個新的細胞,這個過程中,創造新的精子,DNA複製是不斷進行的。男性每次射精,製造出數以百萬計的新精子,但是,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身體機能老化,在這個過程中,已經不比年輕的時候優秀,有可能引入錯誤。這些錯誤,或所謂的突變點,有可能創造異常的胎兒。」

如果這還不夠嚇唬男性趕快當父親,還有更多新的證據,反駁男性不論年齡多大,也可以做父親的說法,可能只是神話。

美國生殖醫學年度會議一項新的研究提出,40歲後的男人,就像女人一樣,繁殖的機會越來越少。

事實上,這項研究的首席科學家卡茨賈菲(Mandy Katz-Jaffe)說,35歲或以上的男性,尚未有小孩的,應該考慮冷凍他們的精子。

這項研究的大前提以確定男性是否也存在一個生育時鐘,科學家以雄性老鼠作為實驗,每個月雄性老鼠與3至5只雌性老鼠交配,連續幾個月進行。卡茨賈菲說:「我們注意到的是,直至12個月大的雄性老鼠(等同於中年),生育能力良好,牠們的胎兒沒有任何變化,一旦牠們超過12個月大,大約是人類的40歲,出現一個急劇的惡化。」

如果像科學家卡茨賈菲所證明的,健康的男性可能將會很快開始冷凍他們的精子。

卡茨賈菲指出,不僅是中年老鼠的生育能力下降,她的團隊也發現胚胎品質的下降。

結果發現:「實驗老鼠到12個月大時,只有50%能夠成功繁殖,在那之前,達到100%。此外,15個月大時,相當於人類50歲左右,繁殖的能力下降到10%。」

卡茨賈菲說:「所以,問題又來,男性也有一個生育時鐘嗎?」

她說:「老化的精子對懷孕有影響嗎?答案是:絕對的。精子的年齡,對於繁殖的品質和潛力是有巨大的衝擊。」

卡茨賈菲絕對贊同精子冷凍的準備,她說:「男人蹅入30歲時,如果沒有遇到理想的對象,或是職業生涯的原因,暫時不希望生育小孩的話,可以考慮冷凍他們的精子。當他們將來想要孩子的時候,冷凍的精子可以提高繁殖一個健康後代的機會。男性冷凍精子的樣本,比較女性的程式,更加容易,而且便宜很多,這是一個保險的策略。」

到目前為止,唯一定期凍結精子的男性,主要是面對睪丸癌或其他癌症的治療,可能會影響他們精子數量或繁殖能力。

但是,如果像卡茨賈菲等科學家所建議的話,不久的將來,可能會有更多35歲以上的健康男士趕著前往精子銀行,為繁殖下一代做好準備,免受生理時鐘的影響。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