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人之忧 不想太老当爸爸(图)

作者:张衡君编译 发表:2011-11-11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理时钟,并非只是女性的压力,许多的男士也面临着类似的忧虑,担心成为年老的爸爸,萨拉怀德曼(Sarah Wildman)报告指出,有些男人甚至可能提早做精子冷冻的准备。

亚历山大(Alexander)拥有两个常春藤盟校的大学学位,他开设个人的顾问公司,位于波士顿和华盛顿首府均有分行。

当亚历山大38岁的时候,他认识一名29岁的女友,两人交往愉快。但是,事实上,她的年龄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她也是一名企业家,拥有刚刚起步的业务,没有兴趣成家立室,因为她还有时间。

问题是,亚历山大想要当爸爸。他认为,做父亲是人生不可缺少的环节,完美幸福的关键。

因此,亚历山大为自己找寻一个合作伙伴,单身的女性朋友或是不想配偶生育的已婚友人,计划将来进行人工繁殖。

他叹了一口气,说:“理想的情况下,我已经有一个家庭。”

几十年来,美国人当父母的年龄已逐步增长,对于多少岁做母亲才算是高龄孕妇,总是无休止地困扰著当代美国女性。

最近,《纽约杂志》的故事讲述一定年龄的父母,访问50岁后生育的女性,封面的模特儿是赤身裸体的怀孕妇女,当然不像当年影星黛米摩尔(Demi Moore)的全裸怀孕照片,一般美丽动人,今日的封面故事,明显看起来,更像是祖母的初生妈妈。

但是,美国人面对的现实是:不仅初生妈妈的年纪越来越大,不只女性烦恼组织家庭的合适年龄,她们面对生育问题和分娩并发症等,甚为懊恼。其实,男人也一样。生理时钟,人人平等。

亚历山大说:“我主要担心几个原因,其中一个原因是社会压力。正如我的朋友开始养育孩子,他们的社交模式均取决于孩子,如果你没有孩子,很难再跟朋友一起相聚,因为大家的时间表不再一样。”

他说,还有担心寿命的问题,他的父亲66岁逝世。

他说:“如果从死亡的角度来看,我当然希望尽快有一个孩子。”

再者,就是他的体能,已经看到自己走下坡,他说:“我想和孩子玩,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有一定的困难度,你可能没有精力,跟小孩奔跑玩乐几个小时。”

然而,许多男性认为这种担心是过于夸大了,毕竟,毕加索在70岁生育最后一名孩子,从理论上来看,男人不论到哪一个年纪,也可以有机会成为爸爸。

38岁的大卫(David)是一名华盛顿首府的律师,他说:“我也不想年老当爸爸。”可是,他觉得没有必要太着急,他喜欢约会年轻的女生,因为他并没有准备要过“换尿布”的生活。

然而,过去几年来,已经有原因证明亚历山大的担心是应该的,大卫也可能要重新考虑问题,这并不是社会因素。

医学界称之为“父亲年龄效应”,35岁或以上的男性,尤其是40岁之后,其生育的儿童可能会导致各种严重的问题,如侏儒症,马凡氏综合症(结缔组织疾病的发病率增加),Apert综合症(头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畸形)。

西奈山医学院的再生生物学教授积斯(Ethylin Jabs)说:“男人应该意识到年纪越大,生育患有各种疾病的孩子,风险越会增加。”

事实上,也有一些报告指出,年纪越大的男性,小孩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自闭症的发病率也有所增加,以及影响小孩的智商。

积斯说:“精子就像是身体的任何细胞,你的DNA被复制,然后,细胞分裂成两个新的细胞,这个过程中,创造新的精子,DNA复制是不断进行的。男性每次射精,制造出数以百万计的新精子,但是,随着他们的年龄增长,身体机能老化,在这个过程中,已经不比年轻的时候优秀,有可能引入错误。这些错误,或所谓的突变点,有可能创造异常的胎儿。”

如果这还不够吓唬男性赶快当父亲,还有更多新的证据,反驳男性不论年龄多大,也可以做父亲的说法,可能只是神话。

美国生殖医学年度会议一项新的研究提出,40岁后的男人,就像女人一样,繁殖的机会越来越少。

事实上,这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卡茨贾菲(Mandy Katz-Jaffe)说,35岁或以上的男性,尚未有小孩的,应该考虑冷冻他们的精子。

这项研究的大前提以确定男性是否也存在一个生育时钟,科学家以雄性老鼠作为实验,每个月雄性老鼠与3至5只雌性老鼠交配,连续几个月进行。卡茨贾菲说:“我们注意到的是,直至12个月大的雄性老鼠(等同于中年),生育能力良好,牠们的胎儿没有任何变化,一旦牠们超过12个月大,大约是人类的40岁,出现一个急剧的恶化。”

如果像科学家卡茨贾菲所证明的,健康的男性可能将会很快开始冷冻他们的精子。

卡茨贾菲指出,不仅是中年老鼠的生育能力下降,她的团队也发现胚胎品质的下降。

结果发现:“实验老鼠到12个月大时,只有50%能够成功繁殖,在那之前,达到100%。此外,15个月大时,相当于人类50岁左右,繁殖的能力下降到10%。”

卡茨贾菲说:“所以,问题又来,男性也有一个生育时钟吗?”

她说:“老化的精子对怀孕有影响吗?答案是:绝对的。精子的年龄,对于繁殖的品质和潜力是有巨大的冲击。”

卡茨贾菲绝对赞同精子冷冻的准备,她说:“男人蹅入30岁时,如果没有遇到理想的对象,或是职业生涯的原因,暂时不希望生育小孩的话,可以考虑冷冻他们的精子。当他们将来想要孩子的时候,冷冻的精子可以提高繁殖一个健康后代的机会。男性冷冻精子的样本,比较女性的程式,更加容易,而且便宜很多,这是一个保险的策略。”

到目前为止,唯一定期冻结精子的男性,主要是面对睾丸癌或其他癌症的治疗,可能会影响他们精子数量或繁殖能力。

但是,如果像卡茨贾菲等科学家所建议的话,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有更多35岁以上的健康男士赶着前往精子银行,为繁殖下一代做好准备,免受生理时钟的影响。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