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形成的罕見彩虹(圖)

發表:2011-11-11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夜間彩虹(網路圖片)

這個罕見的圖片展示了一個完整的月亮彩虹,它橫跨過整個北約克郡裡士滿農村。我們知道,當陽光被雨滴反射時,彩虹就會出現。但是,這個情況下,太陽早已經下山了。相反的是,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弧是由特別的明月創造出來的。

攝影師Chris Walker抓住了這個瞬間並且拍下了它,那是大約在週日晚上七點左右,他正開車經過一場暴風雨。

他說:「當我開車回家時,我在天空中發現了一些奇怪東西。當月亮即將變成滿月時,它就在我後面,並且此時吹著狂風,雨水從雲層裡頃刻灑向地平線。月亮是那麼的明亮,很顯然可以看到天空中那個物體就是一道彩虹,它此時被月光照亮了。」「由於月光比太陽光微弱得成千上萬倍,所以,這個月光彩虹也比太陽彩虹微弱很多,它只有在月亮接近滿月時才能夠被看到。雖然月亮彩虹在人們看來是白色的,但是,當你使用相機的長曝光就能拍到他的顏色。」

在這種情況下,Walker先生只需要在他的Lumix數碼相機上使用一個30秒的曝光就能夠揭示這個月光彩虹的所有顏色。Walker先生說:「月光實在是太亮了,以至於我無法用肉眼看到月光彩虹裡的紅色。」

這個月光彩虹總是出現在天空的對面部分,與月亮相對,而且只有在月亮接近滿月時才最容易被看到。他們通常比較少出現,因為月光彩虹的出現需要許多條件的輔助。這個月亮必須位於天空中小於42度,天空必須是非常的黑暗。而且在月亮對面的那片天空必須下雨。而且,月亮彩虹更有可能出現在瀑布旁。這個現象不應該與月光環混淆在一起。月光環出現在月亮周圍,並且像圓環一樣。這些月光環是由於月光通過高層大氣時,被懸掛在高層大氣中的水晶折射而產生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