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灝年紐約開講:祖國在危險中(三)(圖)

《看中國》主辦辛灝年「祖國在危險中」演講答問會

作者:辛灝年 發表:2011-11-12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編輯按: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先生於2011年11月5日出席由紐約《看中國》報社主辦的「祖國在危險中」的演講答問會。在前後三個多小時的與現場聽眾的互動過程中,辛灝年先生就大家的提問給予了精彩的解答。下面,是《看中國》整理出來的此次講演的第三部分。


辛灝年在演講

問:請代問一位國民黨的後裔,現在馬英九要想和大陸簽和平協議,有可能嘛?馬英九是否背叛了中華民國?忘本了?和平協議會不會給中華民國帶來亡黨亡國?第二,與國民黨沒有尊嚴,歡迎陳雲林,警察不讓出現青天白日旗,你有何感受?

中央軍校旅美同學會會長張國威:剛才唐柏橋先生講這個問題呢,觸動了我,平時我對這個問題也關注和想了。我不是國民黨的後代,我是國民黨黨員。那麼我對這個問題呢,應該怎麼樣跟大家報告呢?就是說,有人認為馬英九總統如果簽訂這個「兩岸和平協定」的話,就會出賣了中華民國,這個話是有一種想像,也有一種可能。這怎麼講呢?所謂想像就是說,站在一個反共的立場,他認為這是很危險的,那麼你就可能把中華民國出賣了。但是這個想像呢,因為還要看事情的發展。因為我個人可以肯定的講一句,馬英九總統本身是不會出賣中華民國的。從他的學養、信念,多方面是不會的。但是,他不會,是不是事情就一定不會呢,不盡然。因為如果當你這個總統被周圍的包圍住之後,你已經身不由己了,那麼那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呢?因為臺灣是民主的社會,如果全部都同意的話,他一個人不同意是不行的。

我前一陣子看了一個電視劇,叫做《北平戰與和》,就是說傅作義後來在對方來講是起義了,實際上我們來講是叛變了。那麼經過這個故事,我們就可以看得到,共產黨是搞什麼統戰,怎麼個統戰法,最後他的女兒都表示她是共產黨員,他到了最後自己的所有精銳部隊,很多的這個實力都被逐個逐個的消化以後,他就像是趕羊群一樣,最後只有一條路了,那個時候,是他自己願意的嗎?所以我講這個例子,也是想像也可能是事實。

第二個,臺灣現在是在實現民主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的,民主的社會有它的很多優點,但是也有很多缺點。缺點是它可以在中共這種邪黨裡面它用你的辦法,用你民主的方式逐步逐步用經濟實力、用人情統戰,把你一個一個的統戰過去。大家也看到,臺灣現在很多的間諜,臺灣現在已經發現的間諜不過是冰山一角,所以我們對這個問題都是很擔心。那麼,我希望不要有這麼一天,而且和平協定不是說你馬英九這樣一簽哪,就能夠照你的意思,因為後面有很多的變數,中共的因素,臺灣這個島內所有老百姓的因素等等等等都是未知數,所以如果有這個想法,有這個警惕的人是應該的,但是也不要過於認真這個問題。這是我一個很粗淺的、國民黨員的立場來報告,但是我是代表個人,我不想說這是全體國民黨的意思。謝謝。(掌聲)

向厚祿:我跟國威的立場有點不一樣,我是以國家民族為重。我的父親為國家抗日,民國26年我父親陣亡以後,我母親響應蔣夫人的號召,參加搶救戰士難童,到後方去,培養教育,培養了養成了很多有成就的兒童, 所以我的觀念跟大家的觀念都有點不一樣。雖然我是國民黨黨員,但是我以國家民族為重,以傳播中國自由民主為前提。去年9月1號,我在南京總統府(註:現今的中國近代史博物館),舉辦了大家都想像不到的,舉辦了《蔣宋美齡與國民革命軍遺族學校》展覽,連他們的高幹都想這個是絕對辦不成的,可是我辦成了,而且這是一個長期的。我在那裡也講了,我說我們烈士遺孤是絕對秉承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遺志,以國家民族為重,堅決反對任何國土分裂,但是我們也更期盼自由民主和平,早日完成統一大業。不分黨派,要以國家民族為重,大家要改進才有辦法,否則的話,雖然臺灣是非常民主非常自由,但是自由,我們大夥可能看到了,有很多自由不當的地方,我們也需要改進。我們也希望中共盡量的趕快改進,真正的是以我們國家民族為重,大家一起來團結統一中國,強大我們的新中國為主。謝謝各位!

辛灝年:沒有什麼講,兩位老大哥講的很好,我只說兩句話,請大家一定要注意,中國共產黨遵守過哪一次和人家的和平協議?(掌聲)第二,馬先生千萬不要和中國共產黨簽什麼和平協議呀!謝謝

唐柏橋:我也補充一下,千萬別搞第四次國共合作。(眾笑)談到國父孫中山先生,這位先生提到了,所以正好有一個問題,這是一位朋友提出來的。

問:有人在辛亥革命百年的時候不遺餘力地抨擊孫中山先生,甚至於連一個小孩跟孫中山先生有一張合照,也拿來做文章,說孫先生在這方面不檢點。請辛灝年先生回答一下為什麼會出現這種非常奇怪的現象?這些人還號稱為獨立知識份子。

辛灝年:我呢,去年講了三講:誰孕育了辛亥革命;誰說辛亥革命失敗了;誰背離了辛亥革命。有些關於孫先生的一些事情,我都已經做了比較詳細的論述,或者是很理性的反駁,我這裡不重複了。我這裡只向大家介紹一下狀況,我是1994年做訪問學者、交換學者來到加拿大,然後紐約哥大把我請到美國。我當時非常詫異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剛才講的一句話,1989年中共64以後屠城以後,中國已經爆發了革命,當天晚上在北京,在全國的各大中小城市,人民紮著白巾,帶著黑袖章,喊著以血還血的口號走上街頭。當時真是汽車、火車不開,飛機不飛呀,我自己本人就是在6月4號的凌晨四點鐘,被邀請參加了中國科技大學的第一次抗議六四大屠殺的遊行。我知道,革命的行動已經在革命的思想之前爆發,殘酷的鎮壓把這次由改良走向革命的民主運動徹底地鎮壓下去。可是革命的思想悄然來到人間,來到我們中國,來到我們一些有所感悟的知識份子心頭。

可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1994年,當我踏上美國的土地以後,我看到的報紙上的文章,我看到的民運刊物上的文章,那時候還沒有那麼多網站,都有一句話,叫「告別革命」。一個我自小就非常崇仰的馬克思主義美學家,我從來不點任何人的名字,2005年我在多倫多大學點了他的名字——李澤厚先生,率先在海外提出了要告別革命,所有的革命都要告別,任何的革命都要否定。法國的革命、英國的革命、美國的獨立革命,全部被他否定。緊接著我們就在海外的一些媒體上,在香港的媒體上,後來的網站上發現否定辛亥革命,否定孫文革命,這種否定到今天為止已經整整21年多了。我自己知道的,已經是17年了,是我親身感受,親眼所見,並且早期我還寫過一篇文章和他們辯駁。後來我才發現一個問題,在座的朋友們都想一想,在今天的中國誰最害怕革命?如果今天中國爆發了革命請問革命對象是誰?是我辛灝年嗎?肯定不是。是廣大受窮受苦的工人?下崗工人、農民嗎?不是,是中下層的那些知識份子嗎?不是。革命的對象只有一個嘛,共產黨嘛,和他的特權階級嘛。(掌聲)

所以,六四之後誰最怕革命這個問題,我們一旦理解了,我們就知道什麼人在這個時候拚命的來否定革命,什麼人說革命都是不好的,革命就是暴力,革命就是殺人放火,你們在海外講革命就是讓我們大陸人去送死。他就不想想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你在海外講改良,你咋不敢回去幫共產黨改良呢?(掌聲)在民主運動的隊伍當中出現了這樣的一些東西,在海外的知識份子和國內的共產黨的自由派知識份子當中出現了這樣一個問題,它絕不是偶然的,當然我不想加帽子,因為我的前提是誰最害怕中國爆發革命,誰是這場有可能爆發的中國革命的對象,我們就摸到這個問題的底牌。

第二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否定辛亥革命是共產黨從創黨那一天就開始。在座的不信的話,馬上上網,打「辛亥革命失敗了」這七個字,成千上萬個從解放前到解放後,共產黨都堅持辛亥革命失敗了,所以我去年才在講演中告訴大家,說我的體會,辛亥革命當然沒有失敗了,89年我在國內出版的長篇小說我就說辛亥革命沒有失敗。看一個革命成功與失敗與否,關鍵看革命者和它革命對象的關係。這場革命要推翻滿清王朝,要剔除中國的君主帝制,要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當時它都做到了,它怎麼叫失敗了呢?

但是它後來確實失敗了,怎麼敗了?被共產黨打敗了,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被它推翻了嘛;辛亥革命的偉大成果被它在中國大陸毀滅了嘛;民主共和的道路被共產黨阻斷了嘛;人民的自由完全被剝奪了嘛;辛亥革命所要為中國人民所爭取的一切都被共產黨埋葬了嘛。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共產黨確實在中國大陸打敗了辛亥革命和它的成果,可是辛亥革命在臺灣畢竟走向了民主和自由啊!

不管臺灣今天國民黨也罷,民進黨也罷,因為臺灣要大選,我任何人都不批評,我只想說好,不想說壞。今天中華民國走向了民主自由,就算是個小島,它畢竟是中華民國的延續呀。你要獨也罷,你要立也罷,不公開獨的人,拽著中華民國的旗子,作為自己的傳統、國統、法統;要公開獨立的人,現在公開說了中華民國就是臺灣,他不敢說臺灣不是中華民國,夠了嘛。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否定辛亥革命,否定革命的第二層意義,就是徹底否定中華民國。就像中國共產黨的外交部發言人一樣,他一直堅持說了60多年了,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那就是說,就像我們一些搞民主的朋友到今天為止,仍然不瞭解中國大陸民間反思的偉大成果,仍然在迷信著共產黨以前革命是對的,現在是腐敗的,錯了!共產黨革命的第一天,就是作為俄奴出現的,它是為俄國在中國發展共產革命而充當馬前足的,它革命的第一天就是要顛覆辛亥革命的成果和中華民國的。

所以繼李澤厚先生之後,否定革命的具體化就是告別革命的具體化,就變成否定革命。否定革命的具體化就變成否定中華民國的歷史,對中國大陸人民的歷史反思進行反反思。另一個具體化就是否定孫中山革命,否定辛亥革命。

一直到去年9月份,去年9月7號,我看到了一個文件,大陸朋友給我傳過來,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的文件,在這個文件裡具體的規定了只能說什麼,不能說什麼。我一看,這個文件太可怕了,它深入了中國大陸的每一級機關、每一個單位、每一個公司、不同的企業裡面,我這才決定出來說辛亥革命的。否定辛亥革命終於在將近20年的醞釀、處心積慮之下,被推向了高潮。

也許在做的朋友會問,那共產黨不是大張旗鼓的在宣傳辛亥革命嗎?可是大家可看見了一個問題,第一,它只紀念辛亥革命不提中華民國,而不提中華民國紀念辛亥革命就是假的。第二,它拚命把自己打扮成中國共產黨是辛亥革命最忠誠的傳承者、繼承者,連海外最大的親共報紙都把這個「最忠誠」三個字變得很小、很小、很小。說明連他們也不相信胡錦濤在這個會上的一篇鬼話。

他們為什麼這麼說呢,一,這是個否定不了的歷史事件,革命事件,左右了中華民族歷史進程的事件,任何人想否定,真的是螳臂當車。

第二,只有緊緊的抓住了辛亥革命,把自己打扮成辛亥革命的繼承者和傳人,才具有權力的歷史合法性嘛。因為近代的中國共和革命,就從辛亥革命開始,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就是辛亥革命創建的。大家不要忘記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它也叫共和國,雖然它是專制國,它打的旗號也是共和,所以它一定要在名義上、在歷史上、在感官上,讓人感覺到它跟辛亥革命的傳承關係。

由於它是「最忠誠」的繼承者,由於它宣揚自己是集成了辛亥革命的傳統,所它才能悄悄的把中華民國在中國大陸的38年給抹掉啊,它才能叫中國大陸15億人民都不承認那個已經走向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的臺灣哪,這就是共產黨的伎倆所在。更重要的是,大家看到了嗎?隨著辛亥革命一百年越來越近,到了最近,共產黨連自己國內的共青團舉辦的辛亥革命紀念會都不肯辦,北大的不能辦,北師大的不能辦,中國人民大學辦的也不准辦,所有紀念的活動都被限制。連湖南人民,柏橋是湖南人,要紀念黃興,活動被取消。因為黃督是最講革命的,最要推翻滿清王朝的,他在行動上比孫中山先生付出了更多。為什麼?害怕革命啊,害怕什麼革命,害怕民主革命嘛,害怕孫中山的革命嘛。孫文兩個字就是革命嘛,孫文的革命思想才造成了辛亥革命爆發嘛,孫文的革命思想才推翻了專制統治,結束了中國2100年的專制制度嘛。

所以,要告別革命,就要否定革命;要否定革命,就在否定一切革命的前提下,攪渾水,來否定辛亥革命和孫文革命;而要否定孫文革命就必須要打倒孫文,可是孫文能打的倒嗎?誰敢說他能打倒孫文?孫文不是一個人,是一個時代,是一個歷史,是從專制走向共和的豐碑!(掌聲)是共和創建者。

孫文是人,不是神,他有缺點,有錯誤,都可以提,為了我們來日把祖國建設的更好,他所犯的錯誤和缺點,我們都可以拿出來探討、研究,看看究竟是不是錯誤,如果是錯誤我們如何避免。可是現在的前提不是這樣啊,是要污蔑他、栽贓他,公開的栽贓,公開的在一家民運的論壇上喊出要鞭屍孫中山,你為什麼不喊鞭屍毛澤東啊!公開的污蔑孫文,把孫文講成一個禽獸不如的人,罵孫中山,打孫中山。

我想請問在座的所有朋友,你們到網站上去查一查,到底有幾個人在罵,到底有幾個人敢在用真名字罵,只不過共產黨利用它在中國大陸對媒體的控制和對海外勢力的影響,而有意識的放大了他們的聲音而已。因為中國共產黨今天最擔心的不是孫文,孫文他死了,但他的思想還在。孫文的革命已經成為過去的成功,但是未來的中國民主革命的成功,還依賴於對他的思想的繼承和發揚。

中國共產黨今天對內專制迫害,對外假裝強國,孫中山先生一語道破,「專制國愈強其民愈苦」。這樣的革命思想,這樣的革命認識,像孫先生那樣堅定的反對保皇改良,堅定的提倡民主革命的歷史領袖,民主革命領袖,共產黨能容忍嗎?

剛才一個朋友關心我說我有沒有危險,我回答大家說,今天所有反對共產黨專制統治、專制制度的人都有危險,那我請問是不是實話?當然是實話,死了的孫文都在給鞭屍嘛。你說那些要追隨孫文完成中國共和革命的中國人哪一個能不危險呢?這個危險表現在另外一個方面就是否定孫文,否定孫文革命,否定辛亥革命,在這個前提下,才能達到保護共產黨這500號家族對中國人民的思想政治經濟文化等各個方面的專制,才能保持住他們千秋萬代永不變色的所謂江山,才能夠不在孫文革命思想有可能普及在全中國的前提下及時的一個不漏的,一滴不漏的去扑滅這些革命的火種。

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只是在否定孫文,可否定孫文的革命實際上是共產黨要自保而不得不使出的伎倆。講到這裡我想做一個解釋,我們也不要學習共產黨——不是你對就是我對,不是敵人就是朋友,不是擁護就是打倒。在反對孫文的朋友當中有各種各樣的人,有一種就是共產黨佈置的,就是讓他來反對革命否定革命的,來扑滅今天中國大陸人民的革命民主思想的,這是無疑的。還有一類人,是因為糊塗,他認為,一看,孫中山和共產黨,共產黨這麼紀念他,共產黨要紀念辛亥革命,那就說明孫中山共產黨是有歷史關係的,只要是跟共產黨有關係的我們都要反對。這是簡單的學了共產黨的所謂敵我關係的這個招數,而誤了自己,也誤了別人,這些人是少數。

還有一些人,就自稱是共產黨自由派的人。我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2005年我在澳洲講演的時候,有一位自稱是自由派知識份子的教授,請我吃飯,我在飯桌上就問他,我說請問,「你們自由派的含義是什麼,定義是什麼?」他說,「所謂自由派,就是自由是至高無上的,任何東西都不能跟我的自由相比,都不能阻擋我的自由,就是我想怎麼做,我就怎麼做。」我聽了一下就高興起來了,那誰不嚮往啊?那我就問他一句話,那胡錦濤上臺以後,共產黨的專制統治一點沒有改變,那反對胡錦濤、共產黨的專制統治,是不是也是我的自由呢?是自由啊?你猜他怎麼回答我?「那最好等胡錦濤先生兩任過去之後我們再來反對。」我說你的自由還是有條件的,是以胡錦濤同志的統治為前提。

那我為什麼舉這個例子?我們今天所有的沒有幾個人哪,在那裡天天罵孫中山的人,他們在鼓吹,在宣揚袁世凱的復辟帝制。他們說推翻帝制不是什麼功勞,他們說袁世凱才是辛亥革命的英雄,他們說袁世凱才救了中國,孫中山才是分裂中國的。這些話你聽起來,你都覺得如果有一個小學歷史程度的朋友,你都會覺得這是天方夜譚啊,袁世凱復辟帝制在人民的聲討當中,83天就命歸黃泉了。全國500家報紙開天窗反對他稱帝呀,國務總理趙秉鈞暗殺了宋教仁,上海法庭通緝他出庭受審。怎麼忽然變成孫中山是共和的敵人,袁世凱是共和的創建者,這就是所謂的自由派嗎?這些自由派的這些話不論你是多麼信仰自由,你的自由是不是跟共產黨今天的願望多少有那麼一點吻合,或者是結合呢?我不給你加帽子,自己反省吧。

還有一種人,我在溫哥華講演的第一句話,我就說滿清已經覆滅的王朝,準確的說,就要覆滅的王朝,它的太后,隆裕太后,它的小皇帝,六歲的溥儀,他們的退位詔書的第一句話,就是「合滿漢蒙回藏,五族完全領土,唯一大中華民國」,我這次講的一字不差,我查了原件。你看這個被革命推翻了江山的,推翻了他們王朝的太后和小皇帝,都能希望中國五大民族統一而不是分裂,併合成一個大中華民國。就是滿族後裔,他們懷著國仇家恨,來罵孫中山,然後被共產黨利用,被共產黨放大,為共產黨的特務們所歡欣鼓舞。你們對嗎?不對!我在說這個話的時候,沒有把你當做是滿族人,我只把你當做是我中華民族自己的兄弟,但是我們確實有人種的不同,我想說的是,你們進關的時候殺了多少漢人,「留頭不留發,留發不留頭」。多爾袞,滿清的皇室,愛新覺羅家族,你們殺了多少漢族的無辜人民,可是孫中山發動革命推翻你們的王朝,沒有殺人哪,他沒有說你們再要留辮子就殺你頭啊。中華民國南京政府發過一個公告,要求中國人把辮子剪掉,但是不剪辮子的人從來沒有殺過、抓過、坐過牢、勞過改,是事實吧?

看看今天中國大陸出的電視劇,民國初年的那些電視劇,那些王爺們在北京的大宅子裡面仍然過著他們王爺的生活。孫中山先生第一沒有鎮反,第二沒有殺滿族地主,第三沒有打滿族反革命,第四沒有打滿族右派份子,第五沒有反滿族右傾,沒有搞文化大革命,沒有批鬥,沒有火燒,什麼都沒做呀,你們憑什麼如此仇恨呢?要說欠,要回到一百年前的狹隘的民族主義當中,滿族的貴族們,你們欠了漢族人民多少血債呀,可是漢族人民寬容啊,沒有報仇啊,因為漢族人民從辛亥開始就把你看成是自己民族的一員,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員,沒有出來報仇的。如果個別地方出現了一兩個因為仇恨而報復的,那是個別現象,不是一般現象,那只是個人所為,不是制度決定,更不是孫中山所號召。你們這樣的罵孫中山,於心何安?

還有一些朋友,是最不該罵孫中山的,我不想批評他們,這些朋友你們有很多都是好朋友,他罵了我,我都不恨他,我知道他的性格,我根本不怪他。我這本書的後記,就寫了感謝了幾個人。在這本書後記,最後感謝了一個人,就是最近罵我的朋友,我現在看到他罵我以後,告訴我的太太,告訴出版社,留下這個後記,一字不改,歷史就是歷史。我感謝他為我去拍了一張照片,我還要寫在上面,我根本不怪他,我一點都不嫌惡他。前天我還跟柏橋先生講,我瞭解他的性格,千萬不要怪他,大家都不要怪他。為什麼?很簡單的道理,我們的民運朋友,我們搞民主的朋友,在這個世界上,誰都能罵孫中山,就是你不該罵!

為什麼?因為你今天在海外 ,如果你是個真民運人士,你為了中國的民主而奮鬥的話,你就過著一百年前孫中山所過過的那種艱難而痛苦的流亡生活嘛,我們是同命運嘛,我們跟孫中山不是一代人,可是我們同命運嘛,我辛灝年寫一本書,《誰是新中國》就不給回國17年嘛。你們要搞民主,你們要搞民運就回不了國嘛。孫中山先生要推翻滿清王朝,16年不能踏上故國的土地呀,你們罵什麼?他當年所講的三民主義,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今天柏橋一定會贊成我這個話,只要你認真的看了他的幾百萬字著作,你就發現,我們從共產黨的鐵桶裡爬出來的追求民主的人士們,由於時代和歷史的關係,我們沒有一個人把民主講的有他好。到今天為止,我們大陸人民的思想解放,我們的歷史反思,我們沒有一個人把民主講得有他好。到今天為止,我們對歷史的覺醒和對現實的覺醒都沒有上升到一百年前,孫中山那個民主理論的高度。我不是因為崇拜他,我才這麼宣揚他,因為我讀過他五百萬字的全部著作,我光是抄他的語錄,我自己就抄了20多萬字。我真的是讀了,我理解了,所以,我們回頭看一看,為什麼要罵孫中山,為什麼要否定辛亥革命,為什麼表面上紀念辛亥革命,實際上污蔑辛亥革命,特別是污蔑孫中山,是哪些人在做這些事情,到底有多少?幾個真名?幾個假名?什麼樣的網站,什麼樣的電臺去污蔑他。

比如說我前天又看到一個報導,很有名的一個網站,說孫中山計畫出賣中國的鐵路權利,出賣中國的礦山和土地,嘿,我一看,這我沒見過的資料啊,我馬上就看這個文章了,我發現文章裡也就這句話,「計畫出賣中國的鐵路」,那計畫在哪裡呢?那合同在哪裡呢?那將來在座的朋友們,20年以後有人來研究我辛灝年,我自己姑且自吹一次啊,有人來研究我說辛灝年那一次在法拉盛講話的時候「出賣了中國的主權」,你也相信嗎?請拿我出賣主權的合同來,他說我有,大家忘記了將近10年前《走向共和》上就有一個情節,滿清的特工,滿清也知道搞特工啊,和日本人的壞人結合,搞了一個出賣中國東北的文件,說這是孫中山和滿清建立的出賣東北的文件,你相信嗎?為什麼要學者,叫辨別真偽?

我10年前在芝加哥講演,芝加哥的報紙頭版頭條,你猜猜怎麼報導的,叫「辛灝年說誰都不是新中國」!我明明講「有個新中國叫中華民國」,那如果50年後這些人要研究我辛灝年說「辛灝年從來沒有承認過中華民國是新中國」,因為它講的你看報紙,當年的《芝加哥時報》,哪一天,哪一日,頭版標題是什麼。我這次在芝加哥講演,又是臺灣僑委會的一些黨棍們在那邊搞名堂,搞什麼名堂呢?我頭一天去批評了臺灣不講辛亥革命,只講建國百年是錯誤的,兒子過生日不能忘記媽媽,沒有辛亥革命,沒有中華民國,我講的很淡,我只一提而過而已。第二天他們居然召開緊急會議,第三天世界日報見報。上面是他們委員長講的話,說有人故意要製造緊張氣氛混淆視聽,說我們不紀念辛亥革命,從今天開始,我們建國百年可以加辛亥革命了。你這個話講的不等於你過去不講辛亥革命嗎?這個我不計較,他下面有一個對我的報導,向厚祿先生專門寫文章給世界日報,批評臺灣為什麼不提辛亥革命,這樣把它刪節了留了一小塊登出來了。那我呢,我這一篇的報導裡下半版報導呢,就是辛灝年講演的標題很大,裡面沒有什麼內容,忽然講了兩句話,「辛灝年說什麼,一中各表,一國兩制都是壞民族主義」。哎,我說我沒說這個話呀,這話從哪來的?我為了不放心自己,我就找到林丹,「林丹小姐,問你能不能把我的這個芝加哥講演看一看,上面有沒有這句話?」她說沒有,一個字都沒有。那50年後有人要研究我辛灝年說,你辛灝年在芝加哥講的報紙上白紙黑字,你怎麼辦?所以才要學者啊,才要去偽存真嘛,才要辨別什麼資料是真的,什麼資料是假的,特別是現在罵孫中山。

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學者叫郭國汀先生,這次在溫哥華他見到我,他說,「我本來還不覺得什麼,後來因為他們罵的這麼凶,天天罵,每天都發表罵孫中山的文章,不是計畫就是打算,然後我就研究了,我就去讀了,最後我發現都沒有事實根據。」沒有事實根據你就是隨便說嘛。再說一句話,孫中山這樣的人是你可以隨便說,隨便去打到的嗎?恐怕不大可能吧。所以我覺得大家的心理要有一顆警惕之心,我們不在乎今天有人批評孫中山,有錯都可以批評。

《誰是新中國》12年前出版的時候,我就寫了孫中山先生的七條失誤,現在有朋友說八條錯誤,那不就比我多一條嗎?對不對?這沒有什麼,我們再討論,再探討是為了未來,但是,隨意的攻陷、謾罵、污蔑、高喊鞭屍,那多多少少是有一些感情問題、思想問題和立場的問題。這種叫喊與今天中國大陸人民反思孫文革命,反思中國近代歷史的角度非常不和諧、非常不和諧。這種不和諧,絕大成分是製造出來的,少數是因為糊塗而生。

我希望,當今中國大陸形式發展的非常之快,人民的民主革命思想的覺醒極其的迅猛,在這個時候,我們只要緊緊的抓住孫文革命就是中國近代的民主革命,就是開創共和的革命。我們評價歷史人物主要根據他與歷史的關係,他對歷史起了推動和發展的作用我們就肯定他。他對中國的歷史,對中華民族起到了反動的和破壞的作用我們就否定他,我們拿著這樣一個標準,我們心裏就有了一個頂樑柱,我們還怕什麼人,還怕那幾個人去謾罵我們真正的共和之父孫中山先生嗎?謝謝!(掌聲)

待續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