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生養孩子得花多少錢?(圖)

發表:2011-11-12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工作,是女性猶豫是否要孩子的第一個經濟顧慮。而第二個經濟顧慮,則是生養孩子所需的巨額花費。對於魚和熊掌都想兼得的知識型職業女性來說,常年的職場拚搏,讓她們被迫錯失了生育的最佳時期。

要知道,女性的生育能力從27歲時開始下降,34歲時,懷孕機率已經降到20%,即使懷孕,也有15%的流產機率。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35歲時以後,生育能力就開始急速下降,40歲以後,生育能力就進入極度恐慌的階段,44歲的懷孕機率已經降低到僅有5%,懷孕的流產機率也往上提升到35%。而且不管之前是否生過小孩,同樣的年齡,就要面對同樣的機率。因此,直到30歲左右才開始考慮要孩子的職業女性們,在孕期和生產時,不得不為自己和孩子的身體安全支付出更高額的費用。

從懷孕三個月時開始,需要建卡體檢,每次檢查的費用在100元左右;懷孕四五個月時檢查一次費用為30元;懷孕5個月以後需要每個月檢查一次,每次的費用也要20、30元;懷孕六七個月的時候還要做一次B超,也要花費30元左右;懷孕八九個月將要分娩時,每週要檢查一次,每次費用在20元左右。此外還需要去孕期學校聽課、為尚在肚子裡的寶寶購買進行胎教所用的工具。整個孕期的體檢、營養投資,兩項花銷相加就接近萬元。

如果身體狀況不佳,有生育危險的高齡產婦,需要提前數週就住進專門的婦幼醫院。有專門的醫生監控胎兒和母親的身體狀況、指導孕婦進行活動、有專門的營養師提供每日的飲食安排。如此過程,每日所需的花銷在500--600元左右。到了臨產時,醫院會根據孕婦的自身情況和所需要求,安排不同的生產方式。費用自然不低。在北京,某私家女人醫院提供的孕期護理及助產全過程的報價為20萬元。

即使是在公立醫院,順產的各項費用加在一起至少需要5000元。這還不包括門診費、給寶寶拍出生照、印足印、製胎毛筆等費用。如果是剖腹產,相應的藥費、床位費、治療費等費用加在一起,花銷又要翻番往上漲。

而孩子生下來以後,花錢的時候才剛剛開始。奶粉、紙尿褲、衣服、玩具、嬰兒床、還有定時的身體免疫、預防針,一月的固定開銷最低限度也在2000元左右。不少家庭還會選擇給孩子買個教育保險,一年需要再花費2000多元。僅僅只是在滿足孩子溫飽問題上,一年至少需要2.5萬元。

如果只是僅僅養大一個孩子,對於城市裡的知識型母親們來說,是不能接受的結果。對孩子,一定要悉心培養,從孩子來到人間開始,就要他跑在前列。這些用來栽培的後續花費,根本就是無底洞。從孩子呀呀學語開始,頭疼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擁來:請什麼樣的保姆?是否需要上雙語幼兒園?全托還是日托?幾歲開始進行智力開發、興趣培養?學鋼琴還是練書法、上什麼樣的小學、報什麼樣的補習班——除此之外,還要操心孩子的安全問題、健康問題、飲食問題、成長問題——而每一個問題都需要用錢來解決。

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不少家庭只能忍痛將生孩子的時間推後,直到時間和年齡告訴他們不能再等待為止。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