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 生养孩子得花多少钱?(图)

发表:2011-11-12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去工作,是女性犹豫是否要孩子的第一个经济顾虑。而第二个经济顾虑,则是生养孩子所需的巨额花费。对于鱼和熊掌都想兼得的知识型职业女性来说,常年的职场拚搏,让她们被迫错失了生育的最佳时期。

要知道,女性的生育能力从27岁时开始下降,34岁时,怀孕机率已经降到20%,即使怀孕,也有15%的流产机率。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35岁时以后,生育能力就开始急速下降,40岁以后,生育能力就进入极度恐慌的阶段,44岁的怀孕机率已经降低到仅有5%,怀孕的流产机率也往上提升到35%。而且不管之前是否生过小孩,同样的年龄,就要面对同样的机率。因此,直到30岁左右才开始考虑要孩子的职业女性们,在孕期和生产时,不得不为自己和孩子的身体安全支付出更高额的费用。

从怀孕三个月时开始,需要建卡体检,每次检查的费用在100元左右;怀孕四五个月时检查一次费用为30元;怀孕5个月以后需要每个月检查一次,每次的费用也要20、30元;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还要做一次B超,也要花费30元左右;怀孕八九个月将要分娩时,每周要检查一次,每次费用在20元左右。此外还需要去孕期学校听课、为尚在肚子里的宝宝购买进行胎教所用的工具。整个孕期的体检、营养投资,两项花销相加就接近万元。

如果身体状况不佳,有生育危险的高龄产妇,需要提前数周就住进专门的妇幼医院。有专门的医生监控胎儿和母亲的身体状况、指导孕妇进行活动、有专门的营养师提供每日的饮食安排。如此过程,每日所需的花销在500--600元左右。到了临产时,医院会根据孕妇的自身情况和所需要求,安排不同的生产方式。费用自然不低。在北京,某私家女人医院提供的孕期护理及助产全过程的报价为20万元。

即使是在公立医院,顺产的各项费用加在一起至少需要5000元。这还不包括门诊费、给宝宝拍出生照、印足印、制胎毛笔等费用。如果是剖腹产,相应的药费、床位费、治疗费等费用加在一起,花销又要翻番往上涨。

而孩子生下来以后,花钱的时候才刚刚开始。奶粉、纸尿裤、衣服、玩具、婴儿床、还有定时的身体免疫、预防针,一月的固定开销最低限度也在2000元左右。不少家庭还会选择给孩子买个教育保险,一年需要再花费2000多元。仅仅只是在满足孩子温饱问题上,一年至少需要2.5万元。

如果只是仅仅养大一个孩子,对于城市里的知识型母亲们来说,是不能接受的结果。对孩子,一定要悉心培养,从孩子来到人间开始,就要他跑在前列。这些用来栽培的后续花费,根本就是无底洞。从孩子呀呀学语开始,头疼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拥来:请什么样的保姆?是否需要上双语幼儿园?全托还是日托?几岁开始进行智力开发、兴趣培养?学钢琴还是练书法、上什么样的小学、报什么样的补习班——除此之外,还要操心孩子的安全问题、健康问题、饮食问题、成长问题——而每一个问题都需要用钱来解决。

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不少家庭只能忍痛将生孩子的时间推后,直到时间和年龄告诉他们不能再等待为止。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